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志平
胡志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46,662
  • 关注人气:31,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剧《匹诺曹》能火过《星星》吗

(2014-12-03 09:41:36)
标签:

匹诺曹

韩剧

老胡博客

娱乐

文化

分类: 随笔感悟

目前网上开始热播的韩国水木剧《匹诺曹》,被观众评为2014年最值得追的韩剧,除了收视率高,版权出售也比《来自星星的你》每集3.5万美元高出7倍,以28万美元每集的价格向中国某视频网站出售版权,成为在中国单集售价最高的韩剧。那么,《匹诺曹》真的能火过《来自星星的你》吗?我看未必!


《匹诺曹》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崔达布原名奇河明14岁时曾落水被崔仁荷的爷爷所救并收养改名为崔达布,和同岁却不同辈的“侄女”崔仁荷成为一家人。因为内心的真挚和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他抛弃过往的身份和经历,一直以崔达布的身份生活着,头发经常是蓬乱的,考试、衣着等都是一团糟,但是为了省钱供“侄女”崔仁荷读书,崔达布开起了出租车,最后因为超强的记忆力和天生的聪明头脑当上了记者,崔仁荷也因患有说谎就会打嗝不止的“匹诺曹症”难以从事其他职业,最终直面病症,选择做一名报道真实情况的社会部记者。


我大概翻看了一下已经播出过的《匹诺曹》前六集,感觉第一集就不像《来自星星的你》那样,一下子就能把观众带入剧情。从故事梗概来说《匹诺曹》剧情虽然有其独到的看点,但是与《来自星星的你》相比其新鲜度、观赏性和吸引力,还是稍有逊色的。


一家网站专栏小编以PK的形式提出了《匹诺曹》的三个看点,一是男主角李钟硕PK金秀贤,二是女主角朴信惠PK全智贤,三是剧情PK剧情,称《匹诺曹》讲述的是患有“匹诺曹”症的女主与隐瞒身份的男主在新闻界打拼的故事,贴近生活,不求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求平平淡淡的真实,打动人心的是男女主生活的小细节。《来自星星的你》外星人冷都男与傲娇大明星的爱情虽然让人很羡慕,不过这种爱情也只能在剧里看见,可望而不可及。


单从男女主角看,李钟硕和朴信惠的粉丝数量显然不如金秀贤和全智贤,前者在中国观众的心目当中,其演艺资历和知名度也低于后者。再就是剧情,青春偶像剧与科幻穿越剧,编起故事来还是后者更具有优势,如果硬是将两个剧种捏到一起进行PK,不但勉强,也不合适。因此,我认为《匹诺曹》想超越《来自星星的你》挺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