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志平
胡志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48,052
  • 关注人气:31,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虎毒食子”事件为何屡屡发生?

(2014-08-13 09:27:12)
标签:

虎毒食子

虐待亲生子女

老胡博客

育儿

时评

分类: 随笔感悟

虎虽凶猛,不吃虎崽。成语“虎毒不食子”即由此而来,比喻人皆有爱子之心。但遗憾的是,这并非一条颠扑不破的定律,至少在人类世界如此。2014年08月10日,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堤路汾江河边,一名男子因为妻子离家出走,借着酒力,竟拿儿子出气,硬生生地把三岁孩子的四根手指甲掰掉。


附近一商店店主称注意到小孩的一根手指的指甲被掰掉,伤口处血迹明显。店主欲拿创可贴为小孩包扎伤口单被男子拒绝,随后二人离开。直到中午12时40分,有街坊看到小孩左手的食指指甲被完全剥落,血肉裸露并不停地滴血,才发现男子把孩子抱在怀里,生生地抠掉他的指甲。而更为疯狂的是,男子一边喝酒一边打骂孩子更为激烈。据目击者介绍,该名男子竟举起三岁的孩子往地上狠砸了两次,甚至一度疯狂地举起孩子作抛掷状想把孩子丢进汾江河里。好在街坊及时制止,抱住男子,孩子才幸免于难。


在佛山市中医院里,父子两人均赤裸上身光着脚丫。男子若无其事地坐在病床上,小孩右手包扎后站在地上,茫然地看着父亲。据介绍小孩被抠掉指甲的四根手指已经包扎完毕,颈部、背部、臀部均都出现了明显的伤痕,上腭和鼻子出现了磨损的痕迹。警方表示,孩子已由辖区派出所接收。


类似父母虐待亲生子女的案件屡见不鲜。2011年5月4日,25岁的蔡某因家庭琐事与婆婆争吵,一怒之下竟将亲生女儿从二楼摔下。蔡某结婚后,与丈夫家人平日里虽然偶有争执,不过关系还算不错。当天晚上,因家庭生活上的一些琐事,蔡某与婆婆吵了一架。争吵声把不到四岁的女儿吓得大哭不止,蔡某便去抱女儿,见女儿还是啼哭不止,心烦意乱的蔡某变得愈发不耐烦,一气之下作出令人瞠目结舌的举动。所幸由于孩子落在草地上只造成颅骨骨折、左股骨下段骨折,后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


2011年08月14日,广东省云浮市一林姓男子带着七岁女儿入住一家旅店。入住后,林某破口大骂女儿,觉得女儿长得不像他,怀疑不是自己生的。头脑失控的林某到街上买来电热棒用旅馆的水盆盛水烧滚。林某骗女儿说要给她洗澡,趁女儿背过身用滚水直接沿着女儿的背后发际和前面脖子淋下,直至用光水盆里的水。接着丧心病狂的林某再次用同样方法继续淋烫女儿。林某再次带着女儿到了另一家旅店住宿,当晚用滚水淋烫女儿,女儿被淋烫得皮开肉绽。当地警方到云浮市区林某的出租屋调查发现,墙面上沾满了撕下来的人皮。


真的搞不明白,这些父母的残忍做法,令人匪夷所思。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他们对自己的孩子这般狠心、痛下毒手?为何这些为人父母竟会如此变态地将魔掌伸到自己的孩子身上?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虎毒食子”的事件屡屡发生?怎样才能够避免和杜绝这样事件的发生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