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巴黎飞鱼
巴黎飞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411
  • 关注人气:5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不择手段的人如何共事

(2008-11-24 10:18:37)
标签:

文化

和不择手段的人如何共事

 

   一个不择手段的同僚掩藏不了多久他(她)的本性,或者在你和他(她)共事前就已经听到各种各样的故事,只是你尽力不让自己先入为主而已。

 

    一旦其真相显现,并且直接和你的工作发生牵连,你就不得不作出决定- 如何和这种人共处?你要拿主意快,反应敏捷和坚定,因为你很可能糊里糊涂成为他(她)的牺牲品。到了死翘翘时候,你控诉也没用了,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上海不同情弱者。

 

    如果不择手段的人是你的下属,你要第一时间针对他(她)制订部门的行为规范,虽然不必明说,但就是给这种下属度身定做的。以制度来管制他,好比给野马套上龙头。

 

    如果不择手段的人是你顶头上司,首先你要放弃依附于他(她)上升发达的奢望,跟这种人是与狼共舞,时时刻刻都要保护自己,保全自己就是胜利,等待他(她)和你的事业线从相交转向再次平行。学会应付也是一种本领,实在不行,就良禽择木而栖好了。避开危险也是一种发展。

 

    如果不择手段的人是其它部门的合作者,就会复杂一些。如果在企业内的等级比你高,你不妨当场就站到理上和他(她)闹翻,这等于是一个宣言,从此他(她)如何攻击你,别人都会说那是因为你们人各有志。如果他(她)的等级等同或低于你,你必须坚持正确立场,等待反复检验出你的高明,你就能够确立领导的地位。

 

    以上种种,根本上取决于你是否大公无私和无欲则刚,你自己揣个小九九,没有远大志向和公益心,那一旦沦为不择手段者的猎物,只能是你自甘堕落的结局。这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