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月观照
明月观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2,324
  • 关注人气:6,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着尘埃将落定

(2007-04-15 22:37:03)
分类: 长路如歌 我心飞翔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就像万物复苏一样,每个人的身体与心情在这个季节都会有所苏醒。

一年前的春天,我开了博客,原因很简单,此后的若干个日子里,我的生活与心情将无比纠缠。我为自己如此的预见,并为此开了一剂良药,博客。

很多时候,人都会被手缚脚困,解开这个束缚的,是时间,是运气,是眼光,是坚持。有些人,在束缚中败下阵来;有些人,在束缚中沮丧;有些人,在停滞时积累;有些人,在无奈中失落。

我不知道我,将会做到怎样,我只知道,几乎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有着相当的惰性;我只知道,我从来都是快马加鞭而不是愈挫愈奋,从而都是可以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我只知道,我只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而不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所以,我为自己即将迎来的一段不知所终的日子,而苦闷,而无措。所以,我选择博客来陪伴,来开解,来激励。

一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人的生活其实很短,但对于一颗心的游历,太漫长。

一年前,我将自己比作尘埃,不知要将漂向哪里去。

一年后,我看着自己这颗尘埃,将要落定在这个都市最令人注目的金融大街上。

当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时,内心所有的感情都被一涌而上的眼泪所代替。为这持久的等待,为这花开此处此时的福气。

每一次的改变都意味着风险,意味着成本的不可估。许多人都说我特适合在仕途发展,年轻的正处还有着大好的发展时机。但我知道,无论是副厅还是正厅都不是唾手可得的,事业的变数无可预知。我有此心但无此意去求之。

放弃了仕途,也许是个遗憾,但决不会是个错误。

此后,我又一次归零了,又一次站在另一个高点,起飞了。

只希望,此次飞翔,是个愉快而丰富的过程。

但现在,也只是祈祷,能够顺利让我站在这个高点,起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