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维扬卧龙
维扬卧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7,480
  • 关注人气:7,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帮吸毒人员找举报人,三峡晚报你节操呢?

(2018-06-04 21:30:41)
  三峡晚报6月1日报道 毒品是万恶之源,一旦染毒,妻离子散。现实中的案例出现在宜昌48岁男子刘某(化名)身上。去年1月,他与毒友在家中吸食新型毒品,14岁的女儿拍照取证并报警,刘某获刑半年。去年7月,刘某出狱回家,发现女儿已离家出走,刘某苦寻近一年无果。今年5月23日,刘某向西陵区禁毒办求助,哭诉自己已戒掉毒瘾,希望女儿再给他一次机会。


  三峡晚报在六月一日儿童节当天,应景在其第四版故事会版面给读者讲故事。本来策划创意没啥可厚非的,借这个节日装回嫩找点童真,装模作样感慨感慨时间流逝青春不在,都没什么问题,但是三峡晚报的王献科大记者却偏偏给读者宣扬了一位知错悔改想找回离家女儿的悲情父亲形象,其标题《父亲家中聚众吸毒 女儿拍照报警》更是别具意味,副标题《父亲出狱回家岂料女儿离家出走 女儿能再给爸爸一次机会吗?》更显功力,想表达什么已经跃然纸上了。


  毒品是魔鬼,一旦沾上想戒那比去西天取经还困难,肉体的依赖靠药物也许半年能去除,但是心瘾有可能一辈子忘不掉,这也是为什么戒毒人员复吸率极高原因。吸毒的可怕不在于经济的迅速消耗,而是人格的改变。人只要吸上毒,即使后天受到过的再好教育,也会败给精神依赖,绝大多数人都会变成欺诈型性格,说谎成性甚至为弄到毒品丧失人性。


  比如本新闻中的这对父母,女儿两岁就离婚,单亲父亲不想尽父职,身体健康却好吃懒做,宁愿吃低保也不想出去找份正当的工作挣钱养家,把女儿扔给老父亲带,为吸毒家暴,将女儿和老父亲都当作情绪发泄对象,还欠一屁股债。父亲人渣母亲也不是东西,早在几年前,因吸毒和非法持有毒品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父亲运气好,虽然2005年就开始吸毒,但是在去年元月份才被警察抓现行关了半年,出来之后却动用一切力量找女儿!


  真要是爱女儿,就会在意识到自己染上毒瘾后强力戒毒,并带女儿脱离那个环境,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而不是还和那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十几年来,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欺骗女儿,赌咒发誓不再吸毒还是戒不掉,女儿怎么可能还对这样的父亲抱有信心?平常情绪不对都拿女儿当发泄对象,那女儿举报害自己进局子还能不记恨心头?


  只是出狱半年,没在相关部门尿检中查出毒品成份,警方就能担保这位父亲没有再复吸过?万一尿样被替换,万一毒品是新型?警方全力帮吸毒人员找举报人,这简直是在犯罪!三峡晚报的记者和编辑是有奶就是娘,只要有新闻热点,就可以罔顾道义和良知,美化犯罪把弱小者需要保护者往火坑推,而负有保护弱小的人民卫士却还在充当帮凶!难道我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真的只在未成年犯罪人需要保护时才现身么?


  更可恨是那些自诩为专家的精英,比如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学家刘芳,竟然建议女孩重归家庭有助于刘先生感受到家庭温暖,安心戒毒。把一个未成年的女孩送回毒父身边,女孩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还能有保障吗?父亲是成年人,他戒毒是他自己的事,为什么要让一个未成年人来分担?不奢望这社会能有多美好,可是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不经意间就流露出对女孩深深的恶意?踩着别人的血泪用道德绑架来上位,还有比这更龌龊的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