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维扬卧龙
维扬卧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5,326
  • 关注人气:7,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性穿着暴露是性骚扰男性,谁编的教材?

(2018-06-01 01:20:43)
分类: 杂谈随感
女性穿着暴露是性骚扰男性,谁编的教材?
  文/维扬卧龙


  新京报5月31日报道 最近,黑龙江教育出版社的一本《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读本》引起争议。该读本指出,心理学家认为女性的以下几种行为有性骚扰男性嫌疑,其中女性在公共场所穿着暴露,乃至衣不蔽体,对男性是首当其冲的性骚扰。
女性穿着暴露是性骚扰男性,谁编的教材?


  女性是这个星球一道靓丽的风景,穿着清凉得体的美女尤其养眼。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各种性格和身材长相气质的女性有其特定的适合服饰,甜美优雅、街头潮人、通勤简约、性感妖饶等等,无须千人一面掩掉其风华。诚然,作为出于对女性的欣赏和关爱,高中引入对女生的着装指导建议,本也无可厚非。


  因为着装礼仪也是文明的一种,得体的着装更能衬托出女性美,而这一切不仅取决于女性自身条件,同时也取决于所在的场合和自己身份,只有相谐才能益彰。可是这本高中教材没有从这方面去给女生普及知识和提供建议,反而直接用专家的口吻说出公共场所衣着暴露就是对男性的性骚扰,笔者实在不敢苟同。


  因为着装暴露,这是没有法定标准,什么样的程度才叫暴露,歧义很大。在某些族群中,露出眼睛和手之外的皮肤都属着装暴露,会受到谴责;而在海滩穿个比基尼、天体浴场裸着也没人觉得是着装暴露。就算是在中原内地,女生穿个短袖露个胳膊,穿个连衣裙露个小腿好像也没啥伤风化的,即便是那种露脐装、吊带短裙、热裤等,可以建议女生不要在严肃的公共场所穿,但是简单的将这类着装就定义为对男性的骚扰,是欠妥的!


  因为只要不是干露露那种把布条当衣服穿,或者夜场女孩子穿的透视装,也就谈不到对男性的性骚扰程度。女性有穿衣的自由,青春靓丽有展示的资本,如果大白天穿个露脐装热裤逛商场就要被认为是性骚扰男性,那对女生极不公平!不但会让女性认为自己这样穿着就是骚,同样也会给接受这种教材教育的男生也是同样的暗示!那么如果不幸有女生这样被色狼猥亵侵犯,还会把责任推到女生身上,是女生自找的,同时也会给色狼作案的借口,情不自禁!


  是以,笔者认为,如果脱离了背景和环境身份,去谈着装暴露就是对异性的骚扰,那显然这教材不应该是给全日制下普通高中生使用的,而应该是特定信仰下的人群。笔者严重怀疑,出版社要么是搞错了学生对象,要么就是找错了编辑,把女德班的丁璇教授给请来当主编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黑龙江教育出版社的社长已经加入了某宗教,正在积极了为宗教壮大努力。


  不论是哪种可能,总之笔者认为,这样的言论观点是不妥的!公共安全的保护责任不仅仅只是在当事人本身,更大的责任是社会是政府,不能随意把责任转嫁,不应让女性柔弱双肩承担太多她们承载不了的负荷,更不该灌输女性红颜祸水天生原罪的错误观念。说实话,东方女性的穿着不管多开放,总体来说还是要比欧美保守得多,也没见西方给他们的学生出教材说穿着暴露就是对男性性骚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