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维扬卧龙
维扬卧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4,470
  • 关注人气:7,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欠款五万半年本息22亿,这要吃人?

(2015-10-12 00:09:53)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谈随感
欠款五万半年本息22亿,这要吃人?
  文/维扬卧龙


  新华网10月11日报道  莆田市塔林村村民钟女士由于没有及时还信用卡的欠款,收到了一封来自福州律师所的催款通知,上面写明钟女士因透支银行信用卡,没能及时还款,须归还本息21亿多元。这让钟女士大吃一惊,因为自己仅仅欠款了5万元,时间也仅仅只有半年。怎么会要还21亿呢?


  信用卡3月欠款,截至9月7日止,钟女士共欠银行本息21亿九千九百九十九万,零九千九百九十九元。差一块钱,就到22亿了。这也太吓人了,黄世仁狠,和银行比,那简直是萤火虫和明月相比了。当然,钟女士欠款不及时归还,这是她的不对,但是银行追讨也不能恶意吓人!


  五万的信贷欠款,半年没还,本息七万,委托律所处理,律师把催款函不发给本人,却发到钟女士所在的村委会,还把金额夸张到22亿,这是一句工作人员弄错了就能解释的?律师事务所不是别地,对那些数字及文字不会上心,那是一个从鸡蛋里都能找到骨头的地方,还能出现这样的错误?明显就是故意的!


  律所解释说: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后勤人员工作失误,把欠款金额搞错了,把卡号写进去了,变成21亿。我们有约了钟女士过来面谈,可以过来谈嘛。情况可以了解,但是不要去摄像,不要去录音。这真是说谎都不打草稿,把别人都当傻子。什么卡号这么牛,能是1999999999?金额错,寄函地址为何又要错,这律所还能靠谱一点么?


  钟女士为自己维权,这是宪法赋予她的权力,为何不能摄像不能录音?律所仗着对法律的精通,欺负平民。这种现象为何不被新闻谴责?这不是在等于变相的剥夺了钟女士为自己维权的权益?不落纸上不在视频和音频里,律所真是打得一手如意算盘!难怪律师有讼棍之称!


  这摆明了就是利用巨额金额及钟女士身边人的舆论压力迫使钟女士还钱,这在律所来说,是一个很高明的手段,如果成功连法庭都不用上,就能轻易将律师代理费弄到手。如果失败也无所谓,反正律所没有损失,就是连新闻报道都不会提律所的名字!不知道这样的曝光,能对流氓的律所有什么震慑力?


  在一个诚信的时代,对于钟女士这样失信客户,银行追讨本金和利息及其滞纳金,是正当合法的,至于利率的高低及滞纳金和财务费用其他手续费用的多少,不在本文讨论之列!在一个依法治国的时代,律师事务所的行为,有涉嫌违法的嫌疑,怎可模糊曝光,道歉处理?不对等不公正,又如何培养公众的诚信,让民众对法治有信心?


  至于那位钟女士,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因此她欠银行的五万块是必须还的,两万块的利息也必须给的,嫌利息高当初就别透支,别逾期不还,这是契约的诚信原则。至于律所对她造成的精神伤害,那她应该去找律所讨,而不是把两事混成一事。以律所的流氓来赖掉银行的利息,那同样是不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