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大嘴泉
超级大嘴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165,783
  • 关注人气:205,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帕克2代测评

(2014-12-09 00:35:48)
标签:

帕克2代

分类: 杂文

拿到鞋近一月,穿着打了3次球,是可以来评说评说帕克2代了!

帕克2代测评

外观,我不想说什么仁者见仁的中庸之话,设计就是简洁精炼,很漂亮,搭配各种长短运动服饰都不违和。

帕克2代测评

           事实上,如果球鞋能很好搭配服饰,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实战时的精神属性

工艺,没得说,一贯的超精细水准。我一直认为,除去品牌知名度,以及运动科技,单从球鞋最原始的做工上来讲,匹克球鞋比之耐克阿迪也是有过之无不及!

帕克2代测评

不过,帕克2代毕竟是一双专业篮球鞋,且是球星签名鞋,光是个外壳和做工是远远不够的,关键还得看它的内在和运动科技。

很轻便,是我对它最直观的评价。不过话说,现在的一线国外国内品牌都在走轻质路线,做到轻便是基础。

舒适度还行。这两年的匹克球鞋,噱头上很多,什么野兽啊,飞禽啊之类,但实质基本上就是两类,第一类搭配后卫大底加特别轻质的材质,鞋内填充物薄从而致包裹感一般。第二类搭配前锋大底的就是相对适中的PU皮面搭配一些网面等特殊材质,且鞋内填充物饱满,包裹感极好(如知名的匹克大三角,以及巴蒂尔系列)。

帕克2代测评

而这双帕克2代就属于第一类。轻便材质,尤其鞋舌运用的特殊材质面料让脚踝的灵活性解放到极致(这里不禁让我联想起李宁韦德之道的鞋舌,不是黑李宁,那个鞋舌是又厚又硬,完全系紧鞋带后,严重限制脚踝的转动!让我不禁怀疑这是不是真拿来打球的球鞋?!当然了,压马路的话,这双鞋还是相当帅的)。再说回帕克2代,虽然轻便,但我严重认为,该鞋包裹感不足,还不如帕克0代(闪电)和帕克1代!尤其让我感到难受的是前脚掌的包裹感很不好,我特意将鞋带系至比以往更紧的程度,仍然让我的前脚掌产生在里面滑动无法固定的发虚感!对此,我觉得原因有三,第一、该鞋鞋码偏大,我平时穿42.5,而拿到的鞋是43,但穿上后,可以轻松伸进一个指头多。第二、内靴填充物略单薄。第三、该鞋作为签名鞋,应是套用帕克的脚型,而欧美人普遍脚掌要比亚洲人厚实。所以,建议想买帕克2代的朋友,在入手前,尤其是通过网上购买的朋友,最好能去实体店试穿之后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码再买。

帕克2代测评

再说运动科技,这次的帕克2代的科技噱头是梯度双能科技。我特意为此百度了梯度双能科技的名词解释。我的理解可以简单认识为,梯度就是在缓震方面依据脚掌的着力点的不同提供相对应级别的缓震和能量反馈,如阶梯一样从高到低。如帕克是速度型后卫,那么他起速时,必然脚掌是第一发力点,那么在这个位置,将分配得到更适合加速的缓震,而后跟则分配到适合稳定性的缓震。对于这点,实话说,我在穿着上还没产生太多感觉,那种所谓细腻的前掌加速效果,还有待慢慢体会,如果真体会到了,再来后续第二篇。

帕克2代测评

最后说下实战感觉。鞋大底是大幅面的人字纹,按说抓地力是不错,但在实操中,由于外底比较硬,所以在普遍不怎么维护保养的国内室内球馆中都感觉比较滑。外场则感觉还不错。启动,变向,急停感觉都挺好,适合速度型的风格,唯一遗憾还是前掌部的包裹感,总有种鞋系不紧的发虚感,回头得换双42的再测测!

好了,说了那么多,总而言之,这是一双外形帅气,造型和科技重心走纯速度后卫风格的鞋。

对打球频次较多,且非壕型的朋友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