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不是杨康
我不是杨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1,267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胜利是弗爵爷的毒道,斯科拉里和切尔西命系一字

(2009-01-12 15:29:11)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曼联

弗格森

德罗巴

斯科拉里

特里

体育

分类: 大话足球

胜利是弗爵爷的毒道,斯科拉里和切尔西命系一字

文:我毒不是杨康

 

切尔西人近来的状态可谓是心头如刀绞,自从将榜首位置让与利物浦,数月来屡屡良机下却总是对榜首看得到摸不到、近在眼前却又仿似远在天际,好不痛苦难耐。今天倒索性痛快,又一次良机下让曼联送给自己三个鸭蛋,痛快正在于榜眼已难提榜首之争,因为摆脱困境已成为蓝军当务之急。

 

说到困境,边锋人员储备不足能力不够、前锋线能力缺失甚至球队遇强不强等都是老生常谈,既有问题尚未解决新的问题诸如后防防空能力和定位球防守能力不足有暴露出来更被对手抓住成命门则无疑是雪上加霜。

原本队长特里复出与卡瓦略构筑超级后防,相较于费迪南德缺阵的曼联更可令人放心,但是3里丢球却几乎个个都能找到这对此前仅丢9球的黄金搭档的责任,而英国媒体几乎不谋而合的对蓝军后防评出不及格分数更将输球的问题解析的淋漓尽致。

 

由此我们不得不再次拜服弗爵爷立足英超十数年而常青的毒。毒的是再固若金汤的防守在他的眼中也能找出漏洞,而他的眼睛更像是一台显微镜足以从一个微小的细节看到自己的希望所在。所以,3个进球都是由传中来完成,两个定位球和边卫后插上助攻,反映出来的正是黄金后防对高空球判断能力的不足和中路防空以及盯人的漏洞。

 

从开场展现走势看,切尔西甚至大部分时间锋芒盖过老特拉福德的主人,然而蓝军的控球率和过多的禁区前沿远射还如以前一样徒有声势没胜势,所谓的漂亮足球仍然没有美到骨子里,在红色炙热的魔墙面前蓝军的将士没有办法将之击穿。

 

而时间的流逝带走的是屡屡无功而返的蓝军将士的激情,此消彼长下是红魔人蠢蠢欲动的魔性。40分钟以后红魔发动的潮水般攻势恰是爵爷利用切尔西一直以来暴露的弊病让弟子在即将欲火焚身那刻的总爆发。于是乎几个攻击波,曼联便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更为关键的是在大家都在等待半场哨响的时刻,而这却是强强对话中最致命的。

 

中场面对落后局面,如果告负不但近五场仅仅可怜的一胜三平,更有少赛两场的曼联仅落后自己一分的强势,于是切尔西必须更加投入进攻,于是比赛更加平稳的走上了弗爵爷预想也最期待的轨道。

 

一方是缺少章法的狂暴冲击,一方是愈发自如的应付再伺机寻求给敌致命之伤,这在两个本就不分高下不分强弱的顶级高手之间决出胜负自然只是时间问题。此时的切尔西,只能既希望于某一轮的冲击在曼联的骄傲之下得手而将局面拉向平衡,然而真正的高手可否如此不持重,更何况红魔的背后站着他们无限敬仰的道行最深的大主教,弗爵爷。

 

此前一直遇强不强也未能表现出巅峰逆转能力的切尔西在如此境地之下输掉比赛也并不奇怪了,虽然输得有点多,虽然还令人讽刺的是主力前锋的得分能力竟然不及对手撬开胜利大门的中卫,虽然讽刺的还有目前英超的得分王仍然不能为球队决定胜利。

 

但是输掉比赛并不可怕,诚如梅兰芳和他的爷爷十三燕所说的——只有怕,才可怕;欣慰的是,今天的蓝军将士纵有失误但却并未胆怯,他们的输更多的在于细节和自己较于红魔缺少的道行。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自己的主帅尚是英超的新秀赛季,耐心、沉稳理应仍是蓝军在日益白热化争夺的不二关键。

 

然而对于主帅来说,球队的战绩却必须由其承受,这既是责任也是凝聚球队的必须。赛后斯科拉里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然而其后必须力转乾坤向胜利重生而不继续担责,却是他更重要的责任。

 

冬季转会还未开始就已结束,最拿手的433也早已折翼,“变态的”442还在浴火辗转,“阿德”是要组合还是继续解题仍然头疼不已……这许多的困难都已从大菲尔的案头升到眉头,这些所有的不利也在为他写了一个字,事关切尔西的未来和他自己的命运——变;如果具体点说,即是:如何变。

 

 

切迷可回我首页点看切尔西专题系列

 

           从《霸王别姬》看《梅兰芳》,陈凯歌对大师的终极致敬

《赤壁》:中国的料炖出好莱坞的汤,看吴导还看下部     东京铁塔下的爱情童话

《迷尸》,徐老怪继续迷失——《深海寻人》            时间,请不要带走我的爱情

 

裸露三点很无趣,鲁黑先亮出底牌再说吧!  (图)芙蓉姐姐与体坛大腕不得不说的故事

          

英雄多寂寞,姚帝无需冠军以正名   大家都来做“悦黑”,孙悦也能成为全民超人

阿泰的冠军之心将助火箭腾飞      火箭三巨头甜蜜的开启或将是麦迪告别的伏笔

斯科拉里为英超奉上葡式蛋挞     切尔西的雾都迷云:逆转的性格,冠军的生命      

(组图)奥运十大美女你想娶谁   (组图)影星凯迪化身沙排羽球宝贝展现运动诱惑

(图)盘点派丽斯·希尔顿的绯闻体坛男友       (组图)从C罗的艳情史看他的口味

五颜六色的悍马(图) (图)帕克娇妻伊娃雷人照全记录   (图)世界足坛九大师奶杀手

李亚鹏的巴掌扇出了男人的责任更体现了社会的认同    (组图)克劳奇女友克兰茜性感内衣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