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不是杨康
我不是杨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0,503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京鲁之战余波来看北京足球的无气质(国安难逃清君侧命运)

(2008-04-08 13:48:01)
标签:

体育

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

陈红辉

李章洙

图巴

分类: 大话足球

240240.jpg文:我毒不是杨康

好比皇帝跟前的太监,跟皇帝最亲近,可是任凭你这太监再能狐假虎威呼风唤雨,也轮不到你做皇帝,至多搅乱时局来个乱世期的宦官当权,可惜黄粱美梦不久长,太监们注定只能是清君侧的牺牲品。

 

风传众多京城媒体近日匪性大发,把个早已结束的一场普通的比赛又翻腾出来。本就陈芝麻烂谷子的理不顺说不清的事儿,谁也有理而谁也没理,可让北京媒体这么一白活,大有山东鲁能踩着北京太监登上龙椅之故事,简直比个“京骂”还响亮。

 

又据说,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媒体持续的鼓噪下终于也按耐不住,准备好材料意欲找足协啦理去。话说回来,护犊子的心理大家还是能接受的,可是你北京国安不从自身找原因,更是对自己在比赛中笑纳的恩惠遮掩着不谈反倒大谈所谓的“吃亏”,是不是也太不厚道了?

 

北京媒体几日来始终抓着裁判的小辫子不放,“据理力争”的又指责“海滨越位进球、漏掉第二张黄牌”又指责“崔鹏推搡小马丁逃脱掉黄牌”,更“呼吁”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其架势整个一北京没能得到三分皆因裁判充当鲁能第12人。倘若事件真个如此也就罢了,可是既然京媒那么专业、那么公正,简直正义的化身,那么京媒为何对自己所沾的便宜及鲁能吃到的亏欠而避而不谈呢?

 

电视慢镜一次次清晰显示,徐云龙双脚飞铲重重踹在周海滨的腿上,以伤人为目的;小马丁飞腿踢矫哲,也以伤人为目的,哪一个动作在国际赛场上不应该是红牌?就连现在的中国赛场,足协也刚刚强调了此类犯规必出示红牌。如若双双红牌,徐云龙离场鲁能将有70分钟的时间11打10,而北京缺失了后防中坚必定要做人员调整牺牲攻击力量以增强防守;同样小马丁下场,北京将面对9人应战的极度不利局面,更不会有之后他扳平比分的机会。而北京媒体叫嚣最欢的周海滨越位进球,可之前是北京队员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也未吹点球。对于这些(先不谈没有了徐云龙和小马丁的北京是不是一支烂队),北京的大嘴巴媒体们又做何解释呢?

 

凡事总有个因果渊源,北京得了如此巨大的便宜还卖乖,恐怕还是起于十数年来对“第一”的欲望。

 

话说北京国安是中国足坛职业化以来最稳定的俱乐部之一,从94年起北京就以强者自居,并连年把个“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破了天。可是中国顶级联赛十数年来,无论甲A还是中超,北京国安都只能对“第一”望眼欲穿,就好比皇帝跟前的太监,跟皇帝最亲近,可是任凭你这太监再能狐假虎威呼风唤雨,也轮不到你做皇帝,至多搅乱时局来个乱世期的宦官当权,可惜黄粱美梦不久长,太监们注定只能是清君侧的牺牲品。

 

07年国安趁着传统三强鲁沪连的弱势异军突起,而最终却把第一的主动权拱手让给长春亚泰,可谓心有不甘。而今眼看申花两轮连胜抢在起跑线的最前方,而自己却状态不济疲态尽显恐开局就处在不利地位;而山东鲁能更是夺冠路上不得不面对的竞争对手,在联赛起始阶段就置之死地方能后快。所以北京国安自然不能接受状态不佳的鲁能从北京带走一分,更不能接受裁判失误而让自己落后于对手——“公正”的北京没说鲁能吃亏(注意)。

 

回想京鲁对战,国安也仅仅与丰体足球流氓口中的阵阵“京骂”所应和,一阵狂烈一阵萎靡,狂烈时不免焦躁,萎靡时却又显示出高傲,皇城脚下人的那点脆弱的却又不值一说的心理优越感在北京球迷和北京足球上面“完美展现”。双方都有机会的比赛,一平可算是较为合理的结果,可是北京国安既不接受又不能用实力说话,这种人红你妒、人穷你喜的阴晦心理实在不能让人恭维。

 

再看国安内部的说法。赛后采访,隋东亮和国安相关人士都大道苦水,说球队刚从伤病中恢复还饱受过足征调之苦,对此,历来爱抱怨的图巴教练都笑了——国安实在不该在鲁能面前如此抱怨哪。再加上李章洙对裁判横加指责,国安的大嘴巴气质也就显露无疑。令人遗憾的是,北京国安却没在比赛中显示真正的“冠军气质”,这或许与北京从未得过联赛冠军有着极大的关系吧。

 

其实明眼人皆明白,所谓北京媒体的无理取闹和北京国安的上诉足协不过是两方不约而同合演的闹剧,其目的无非就是敲山震虎,哪怕“抢”不回来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三分,也要昭告天下我北京国安的贵族之躯不能为京城外人所小觑,你们这些裁判和球队们最好自己知趣点别影响我“永远争第一”的春秋大梦,我北京国安只能占便宜决不能吃一丁点的亏!

 

第一,争,永远(争)。貌似这个倒、断句才是“永远争第一”的最好解释,换句话说,无论北京足球的气质和环境,还是国安俱乐部的口号,都完美解释了“争”的内涵,争而不得,却也锲而不舍,是为永远争。

 

奉劝北京国安摆正心态,降低姿态,把自身的精神建设和球队水平搞上去了再谈客观原因也不迟,君不见以往比韩国人更能抱怨的图巴都只说鲁能自己给了国安扳平的机会;同样北京媒体也请多自重,不要把搬弄是非、强词夺理、混淆视听当作己任,北京足球发展不好也有你们的“功劳”。更何况亚冠大局当前,你们京媒难道是要为日本人做汉奸?好不值得待见!自重方人敬,切记!

 

 

 

           陈红辉嘴软手软荼毒甚深 国安本不该死于祸起萧墙

           京骂为国安定位第一在争不在得

 

                      更多精彩敬请返回我的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