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不是杨康
我不是杨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1,267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戏早已结束,鲁能何必还要丢人现眼

(2007-11-10 18:39:03)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精彩球评

山东鲁能

浙江绿城

图巴

舒畅

周海滨

分类: 大话足球
游戏早已结束,鲁能何必还要丢人现眼看着浙江绿城前锋提科的欢呼,我想起了上一轮鲁能主场对阵大连终场哨响时应声倒地的周海滨,我相信海滨的倒地并不仅仅是因为比赛的疲惫,而更多是由于心理的折磨和憔悴,以及那自欺欺人的理论希望嘎然而止的释然。

 

一个赛季的拼搏,对于鲁能这样的球队来说唯一可接受的也只有冠军这个目标。可是起起伏伏的走势一直延续到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对手,鲁能本就娇弱的心理在这关键时刻又何以承受!一个赛季的争议和动荡,无论郑智的回归和出走,无论亚冠和A3的光荣和耻辱,也无论对舒畅防守能力的质疑,鲁能整整一个赛季都是在争论中行走,而主教练图巴以及俱乐部高层都非但没有现实的解决问题反而做起了公众舆论的对立者,他们用行动“捍卫”着自己那仅存的一丝薄面,用权力置球迷以及球队的利益于不顾。

 

因此,我们看到了神勇的蕾蕾只能屡次用怒吼和双拳发泄自己的无奈,看到了郑智毅然决然的远走英冠,看到了老迈的巴辛宠辱不惊般的冷面自己右侧同伴的一次次错误,看到了海滨在这场比赛被换下时的麻木表情,看到了曾经的金牌球市的浮躁和暴戾……其实我们看到的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所有这些却共同形成一个最实在的信息——鲁能,明日黄花矣。

 

海滨的倒地恰恰是鲁能球员最真实的写照——Game over。这个世界何其公平,屡次挥霍时间浪费机会,难道还能祈求别人再送良机?这种小民意识和娇弱气质何以连年在鲁能身上恣意?联赛还有两轮的时候可以说理论上鲁能还有夺冠希望,是啊,就连厦门在理论上依然有保级希望,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是不是终于可以在今天收敛而结束了呢?我不知道图巴还有什么战术理论未教会鲁能,我只看到图巴这张怨妇脸越来越让鲁能由一个英雄变成一个“被惯坏了的孩子”。

 

因为是孩子,所以鲁能既调皮任性又天真幼稚,鲁能既可以调皮任性到随便光荣大捷耻辱惨败又可以天真幼稚到屡屡错失机会还坚持认为机会依然属于自己;因为是被惯坏了的,所以鲁能更加恣意更加自恋更加愚昧。而图巴这个“怨妇”的作用并不是修正孩子的错误,而是让这个孩子真实地成为扶不起的阿斗。

 

联赛仅剩一轮,又是仅有的理论上争取亚冠资格的希望。可是鲁能这样愚蠢的表现和脆弱的心理能力怎样与用6比1把自己羞辱不久的北京对抗?难道我们又要看到吕征依然像受惊的兔子一样满场乱跑,舒畅依然像对方前锋一样扰乱鲁能的防线,海滨再次倒在球场而这次却泪流满面?

 

其实2007年中超游戏早已结束,鲁能又何必自欺欺人自我安慰。要知道,鲁能每每重提希望,每每“奉献”这样优秀的表现,每每传出那个怨妇的怨声载道,全国球迷都在看笑话啊,你鲁能可以不要脸,你图巴可以继续怨妇脸,但是山东球迷的脸却往哪儿搁?

 

鲁能,省省吧,洗洗睡吧,祝你们在梦里取得冠军奖杯!

 

 

去往论坛浏览此文章,参与讨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