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云英
紫云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0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日.光阴

(2014-12-19 11:23:07)
标签:

情感

多么

两性之间

秋日

金边兰

分类: 紫云英散记
 
 
  天气也是奇怪的。要么连绵的阴雨,要么久晴不雨。风,略显干燥。久晴久阴不是我所喜欢的,却必须接受的常态。微雨即晴亦或晴后初雨,则能保持一份诗意一缕清新。

  人生不过三天。在昨天,一直期望自己的梦想能够开花结果。积攒和风雨水,对日月虔诚,然大地与天空始终隔着九米的距离,有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接近四点五米处。以为长须了,开花了,也快结果。只是突然间我辨不清它的脉向了。隔着阴阳冷暖,有人已经走出很远,有人依旧徘徊......之于此,上帝从来都不发表任何看法,他笑而不语,任凭有些花草反季节开放,也只有他能够清晰的听清,一些花草拔节时的杂音。

  于你或你们,无法想象和理解,今天,一个满面烟火,双手浸满洗衣液,俗事缠身的中年女子,于寂静中会因一首首诗歌,泪流满面,会柔肠千集。多么矫情?多么不可思议?而这些又真实存在。也只有如此悄寂时空,被现实干涸的泪点才得以复。多年的痴梦,早已成结。轻舒慢回味,不曾忘未想。且行且思且温润。无求无利,唯自娱己心。
 

  金边兰生出了几片新叶,接近根部的老叶一半乏力一半枯萎。生命轮回秘而不宣。
昨起风大,长了青苔的盆土有些干燥,洒上清水,叶子在阳光下便泛起晶莹的光亮。
 

  看张贤亮的《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透过表象看两性之间,因物质性与欲的匮乏,精神层面情与爱的缺失。
无论怎样的囚禁,人,骨子里都是渴望解放自己的,由身到心。无论思想如何麻痹,混沌。或出于生理需求,或是思想的欲望。灵魂的激活,精神的救赎。这是一场无可厚非的渴望。
 
   必需的烟火。除了阅读,除了闲逛。余暇里更多的是沉迷思绪,那些思绪总是一不小心就会撞入黑夜的死胡同。需要点燃一丝火光,照亮黎明的出口。沉浸一曲古老的旋律,让灵魂穿越。妄想一场沉醉,一场深度没有梦境的沉实的酣睡。而这些多么容易,又多么奢侈。
 

  读《不可承受生命之轻》深刻的表达,让原本并不轻松的心情更加窒息。赤裸的人性被淋漓尽致。米兰.昆德拉像举着一面镜子,照射每一位读者的内心,阳光与阴暗一览无余。人性的渴望,挣扎。是我们每个人身上存在或叠加存在的。矛盾着,彷徨着,亲近着,决裂着......男人与女人,女人与女人,欲望与追求,理想与现实,爱情与婚姻。本质上的统一与区别。有荒唐有传统,哪一个更接近自我?标划与内心贴近的细节。似乎不能呼吸,思想又一次放逐:生命的轻与重?价值的贵贱?在认知上人与人的观念不同。此刻,我可以承受的轻,可以承受的重,似乎已了然于身,于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异乡散记
后一篇:呜咽的樱花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