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色刺梨
金色刺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93,513
  • 关注人气:51,2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交强险与平安高管的千万年薪

(2008-04-08 07:34:33)
标签:

汽车

分类: 随笔言论
http://news.xinhuanet.com/forum/2008-03/26/xinsrc_592030525140746815661.jpg      近来,中国平安公司屡屡成为中国车主和股民高度关注和热议的对象。首先,是2007年,广大车主对交强险暴利的强烈关注和质疑;其次,是该公司于200731日在A股市场上市,但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情况下,就于今年121日提出了融资金额高达1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而此时,中国平安尚未给A股市场的投资者任何投资回报,也是中国股市遭遇美国次贷危机冲击、大盘下跌压力极其沉重的时候,该公司为了实现自身的再融资,完全置市场的承受能力于不顾,置投资者利益的损失于不顾,居然高票通过巨额再融资计划,这种极其贪婪的“圈钱”行为,引起了广大股民的极大愤慨!第三,今317日,中国平安公布年报显示,平安有3名董事及高管2007年的税前薪酬超过了4000万元,其中董事长马明哲税前报酬为6616.1万元,折合每天收入18.12万元,如此天价薪酬,引起舆论大哗;第四,今年327日,一份由1055位车主签名,委托北京市德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辉起草的《关于对中国平安高管千万薪酬进行调查的请求》送达保监会,等待正式回复。

 

    四件事情联系起来看,中国平安高管如此倍受关注和热议,便显得一点也不奇怪了。也可以清楚地看出,平安如此巨额的人力资源成本,到底是谁分担的?平安高管的高额薪酬,到底来自哪里?是来自他们杰出的经营管理才能吗?是来自公司优异的经营业绩吗?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

 

    先说说交强险,交强险是为了使交通事故受害人得到及时救助而设立的公益性、强制性保险,但去年中国保监会公布的交强险年度经营报告显示:交通事故受害人实际赔款为44亿元,经营成本却高达141亿元,其中职工工资及福利费用29亿元。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交强险过多分摊了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包括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尤其是平安高管的高薪酬,而非用于对受害人的赔偿。因此,北京市德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辉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说:“交强险过多分摊了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而非用于对受害人的赔偿,不仅使投保人投入过高的保费却没有获得应得的保护,也使交强险的强制性收费完全服务于保险公司的人员工资福利等其他经营费用。”

 

    再说说中国平安的海量再融资。平安利用了《再融资管理办法》的法律约束漏洞,以资本掠夺的方式,把贪婪的巨手伸向广大股民的钱袋,把吸血的喙管扎进众多投资者一生的积蓄,拼命地掠夺和吸吮投资者的血汗钱!可怜本单位有一位退休老教师,用140多元买了中国平安股票,如今跌到60多元,老人提起来只能是欲哭无泪!最令广大股民痛恨的是,即使是面对狂泻的股市,全国股民的强烈抗议和愤怒,平安仍然为了一己之利,一意孤行,执意中国股市上进行史上最疯狂的圈钱行动。

 

    由此可见,中国平安高管的千万年薪,天价人力成本,不是来自对全国车主和股民的掠夺,又是什么呢?(本文图片来自新华网)

 

   (最近上不少汽车网站浏览,发现本人的原创文章屡遭抄袭剽窃,非常气恼。在此一再声明,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独家供稿新浪,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抄袭,否则将诉诸法律追究其侵权之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