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晓明V
袁晓明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57,843
  • 关注人气:1,7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能带来平安夜的平安吗?

(2015-12-25 00:31:45)
标签:

圣诞节

平安夜

苹果

袁晓明/文


在平安夜到来的时候,收到朋友发来的苹果祝福,说苹果在平安夜带来平安。真的吗?

苹果能带来平安夜的平安吗?


人说,在人类的历史上,有三个苹果改变了历史,第一个就是亚当、夏娃在伊甸园里偷吃的智慧树上的果子。亚当、夏娃偷吃的智慧树上果子的并没有带来平安,恰恰相反,却是因对上帝的反叛而来的诅咒,不仅是对亚当、夏娃的诅咒,而且是对整个人类的诅咒,因为亚当和夏娃是众生之父和之母,亚当、夏娃传下人的原罪。

圣经创世记第三章有这样的记载:

3:11 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
3:12 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3:13 耶和华 神对女人说:“你做的是甚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3:14 耶和华 神对蛇说:“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在亚当、夏娃受到诅咒、失去平安的同时,上帝就预备了在平安夜带来平安的“女人的后裔”,即童女怀孕的圣子耶稣将出生,人将要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伤他的脚跟,而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世人的罪死击败撒旦,伤撒旦的头。也就是说,在创世之初,上帝就预备了耶稣的诞生,将给世人带来平安。

在旧约以赛亚书,先知以赛亚在耶稣诞生前就预言的耶稣为世人洗罪之死。

53:3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
53:5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53: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53:7 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注:或作“他受欺压,却自卑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此外,在耶稣出生的几百年前,圣经旧约弥迦书就预言,耶稣要出生在伯利恒。

5:2 “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在圣经新约路加福音,记载了耶稣诞生的平安夜。

2:6 他们在那里的时候,马利亚的产期到了,
2:7 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2:8 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间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2: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著他们,牧羊的人就甚惧怕。
2:10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2:11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2:12 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著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2:13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 神说:
2:14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注:有古卷作“喜悦归与人”)!”
2:15 众天使离开他们,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们的。” 

因此,在平安夜,苹果不能带来平安,耶稣的诞生给世人带来平安。若信他,则在永恒中有平安。

苹果能带来平安夜的平安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