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晓明V
袁晓明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59,135
  • 关注人气:1,7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目标为动力

(2014-06-22 04:32:19)
标签:

人生

目标

体育

高尔夫

分类: 生活
袁晓明 / 文

Jordan Spieth应该是美国最有前途年轻高尔夫球手,他今年才二十岁,已经获得了一次美国职业高尔夫比赛的冠军,去年代表美国参加了总统杯的比赛,并与自己的队友一起赢得了总统杯,今年,他获得名人赛和球员赛的两次第二,差一点,就创造了名人赛最年轻冠军的记录。在世界职业高尔夫排名榜上,Jordan当今高居世界第九。

以目标为动力


无疑,Jordan是一位极为成功的年轻运动员。

我的孩子在大青少年高尔夫,我与Jordan居住在同一个城市,Jordan小的时候,也是在我们地区的青少年巡回赛参加比赛。因为这样的原因,我特别注意Jordan的比赛情况,也非常想知道为什么Jordan有这样的成功。

在刚出版的DFW高尔夫杂志上,Jordan的教练Cameron McCormick撰写一篇文章,揭示了Jordan成功的秘诀。其实,Jordan成功的秘诀不仅适用于其少年高尔夫球员,甚至超越体育的范畴,可以应用到人生的许多方面。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分享McCormick这篇文章的原因。


McCormick教练的文章题为《一个以目标为动力的高尔夫球员》A Purpose-Driven Golfer.

McCormick教练列出了6条原则帮助Jordan的成功:

原则之一:重在经历成长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重要是人的成长,而不是得第一、第二、第三。在这个过程中,去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如何能够去实现一个、又一个的目标。

原则之二: 击退怀疑
通过信心去击退怀疑,通过行为去医治恐惧,通过目标去确定自己的未来。

原则之三:不要陷在泥里
聚焦在自己的目标;排除不利的影响;客观评价自己,并为达到目标做出调整。

原则之四:面对问题
如果你没有遇到问题,也许你的目标太小。许多时候,问题就是你的机会,最终,在你成功的时候,你会为所付出的代价而感到安慰。

原则之五:要领导,不要跟从
如果你做其他人也在做的事,也就是跟从别人的脚迹,你需要做逼人不做的事情,去领导潮流。

原则之六:需要帮助
你需要那些相信你的人们的帮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