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晓明V
袁晓明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59,135
  • 关注人气:1,7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才能过充满喜乐的生活?

(2011-12-02 11:49:53)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

怎样才能过充满喜乐的生活?

袁晓明

 

在好莱坞,克瑞斯.法力(Chris Farley)是我最喜爱的电影演员之一,他曾是国家广播公司金牌节目《周六直播》的明星,也出演了几部非常卖座的电影。

 

我很少收集电影演员的作品,但我家里却有法力出演的电影的DVD。我喜爱动作片和喜剧片,法力不仅是喜剧明星,而且有罕见的动作天赋,尤其是以他偏大的体型来讲,他能做出那许多的动作就更加难得。他主演的《汤米男孩》(Tommy Boy)是我百看不厌的经典,有喜剧、动作,还有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虽然法力还不是2千万美元片酬的好莱坞巨星,但他也是名利双收的明星,可名利并没有给法力带来多少喜乐,在1997年12月18日,他在芝加哥的公寓里去世,死因与过量的毒品有关。

 

事实上,在名利双收的好莱坞,这样悲惨的故事很多,与成龙合演过《上海中午》的威尔森也曾在自己的豪华别墅里割腕自杀。我提到克瑞斯.法力,因为他是我最喜欢演员之一,我实在是期望,法力今天还活着,我还能看到他的新作,我期望他能够像在电影中那么快乐。在生活中,许多人希望名利会给他们带来喜乐,但好莱坞的悲惨故事告诉我们,名利并非是喜乐的决定因素,许多情况下,恰恰相反的是,名利给人带来的却是悲惨的结局,名利不是喜乐的祝福,而是生命中的一种诅咒。

 

那么,什么又是人喜乐的决定因素呢?多年前,我还不是一名基督徒的时候,有基督徒的朋友说,基督信仰给人带来平安和喜乐。

 

在今天传播福音的信息中,信耶稣带来喜乐和平安是许多基督徒所传递出的信息,这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信息。今天的世界,人实在难以得到真正的喜乐,基督信仰的确是最好的喜乐来源。 在《约翰福音》中,耶稣说基督徒奉他的名祷告,他们的喜乐可以满足。但是,在许多年的基督徒生活中,从我自己的经历以及所见所闻,基督徒要得到真正的喜乐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些基督徒不但没有喜乐,反而有许多的抱怨,甚至流露出苦毒。有些人是因为的生活中国的不顺、苦难,他们难以得到喜乐,还有一些人,其实生活得悠闲和丰富,但也缺乏喜乐。

 

既然耶稣应许基督徒过喜乐的人生,那为什么今天的许多基督徒却难以得到喜乐?为什么基督徒与世人一样有那么多的忧虑和抱怨,甚至有苦毒?如果基督徒要改变没有喜乐的状态,需要怎样做?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