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豫龙
云豫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4,647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接风酒

(2010-10-06 10:40:54)
标签:

黑龙江

哈尔滨

国庆节

交通堵塞

同学聚会

接风酒

杂谈

分类: 谈天说地---散文随笔

       930早上我回到小别半年的故乡哈尔滨。把随身带的提包等送到家,稍事休息,便开车出去办事,没想到这算一头陷在哈尔滨的车河里了。

哈尔滨这几年车辆增加迅猛,为方便交通,大举修路修桥,地铁也在建设中。哈尔滨号称“北国冰城”,一年中比较适宜修路的季节只有从“五一”到“十一”这几个月。所以,每进入春夏之时,各项建设全面开工,到处都设置路障。这就使得本来就十分拥挤的交通状况更加不堪。管理部门出了许多招数,比如,在把许多路段改为单向通行,把十几条街道设置单双号限行,在全市二环内(基本是主要城区了)设置“五减二”限行(每车每周有一天限行),等等。这些路障和形形色色的限行措施把几十万辆车在城区里憋得团团转,更把我这个半年没在家的回乡游子搞得一头雾水,简直到哪儿都走不通,只能跟着车流钻背街溜胡同,经常是钻进去出不来。哈尔滨的司机师傅们还都有个爱好,凡遇到堵车,决不在后边排队,一定是超到前边去加塞,加塞的车又派起长龙,最后把对面来车的路彻底堵上,然后就是无休止的等待,经常半小时都不走一米。

原来还想开车去几个地方,后来完全是为了冲出车河回家,就这样在车河里度过几个小时。渴了,忍着;饿了,忍着;累了,忍着;自己劝自己:急也没有用,早晚有出头之日,忍者才能变成神龟呀。

就在此时,手机“滴滴”作响,接到一短信:“回来没”, 真是惜墨如金,标点都没有,是老夫子来的。照此风格回复:“刚到”“有安排吗”“没有”“晚上给你接风”“谢谢”“在红霞街行吗”“可以”。停顿片刻,又来了:“四点半到创意小厨”“好的”。

晚上,在道里红霞街的“创意小厨”,初中的几位同学相聚。老夫子、林姐姐、流淌、磊光、力男、志斌、建文、老谢,再加上随后赶来的老夫子夫人,为我和林姐姐从外地归来接风,祝贺流淌身体恢复健康,大家互祝节日快乐,欢聚一堂。小酌一瓶“北方佳宾”,开怀畅饮鲜啤,12道鲜美菜肴,尽兴方散。

酒足饭饱回到家,倒头便睡。可是半夜便醒了,总觉着有个什么事没办似的,终于想起来,赶紧爬起来上网,在博客上把聚会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多少菜什么的告诉小岛一下。光我们吃饱喝足了就睡觉哪成啊,小岛在太平洋那边还饿着哪,同学一场,友谊那么深厚,怎么着也得把他的馋虫勾起来呀是不是?哈哈。

给小岛留言尽了告之责任,我这才心满意足地上床,这回睡得很踏实,一觉到天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中秋无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