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恋爱情
婚恋爱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01,379
  • 关注人气:13,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身“高富帅”后想抢回快结婚的初恋女友

(2012-04-12 09:49:29)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诊所

网友来信:

小龙女,您好,看了很多您为他人解答感情困惑的文章,切中要害,一针见血。

给您写下我的故事:这是封存十二年的一份感情,对我来说刻骨铭心,我非常非常非常的爱她。她外表靓丽,气质脱俗,深深吸引我,我们是高三时候相恋的,她是重点班学生,成绩优秀,人漂亮,我只是普通班一名成绩一般的男孩。我外型高大阳光,高考结束后我成功的追求到了她,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我对她很好,对以后遇到的女友都没有对她一半好。她说她感谢我的好,也许一辈子都找不到对她这么好的人。相处过程中我发现,我不是她喜欢的类型,感觉她没那么喜欢我,她喜欢看对方有仰视的感觉,而我不能给她这种感觉。我自卑的觉得,除了外形较好外,我家庭、学历都不如她,以后就业应该也不如她。

她考上了北京某大学,我留在本地进了一所最普通的大专院校。远隔两地,每周都是我写信给她,打电话给她(当年还没有e-mail),她开始也写信给我,当年每次我收到她的回信都无比快乐。后来写信频率越来越低,我觉得她冷淡很多。因为这个我们曾不止一次争吵,我生怕会失去她。最终因为我强烈的落差感,我主动选择了放弃这段聚少离多的感情。

之后我也曾相亲过不少女孩,交往过两任女友,但无论和谁在一起,都没有对她那种爱的感觉。我常常因为想起她而偷偷暗自流泪——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她,而她却因为我不是她喜欢的类型而疏远我。因为我不够优秀,虽然她没有这么说,但我心里知道。

本科毕业后她考上了研究生,在上海做了公务员,我留在本地也考上了公务员。虽然我的工资不如上海公务员的高,但我通过研究股市,六年时间已经翻了好几倍的本金,买了房和车,已经掌握了炒股稳赢的方法,我有信心我的财富能滚雪球一样增长。

现在我们都到了而立之年,她在上海已经有了男友,快结婚了,而我仍然十分爱她。我该不该告诉她我现在的情况,以及多年来我对她的感情?

 

世纪佳缘小龙女回复:

你没有想明白一件事——当年你和初恋女友分手,不是输在没钱,而是输在心态。


你在她面前太自卑,过于在意自己的感受,而不是从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最后你主动选择放弃,其实也是出于自卑。异地恋虽然辛苦,但如果你真那么爱她,就要努力维持这段感情。要关心她在异乡的冷暖,就算省吃俭用也得攒钱去看她。虽然你就读的学校跟她的有差距,但人可以平等。这种平等,是学识和气度的匹配,是可以通过努力自我完善的。她来信渐少,有可能是忙于学习或者其他事。这种时候,更重要的是沟通、理解而不是争吵。虽然少年时的爱情变数较大,努力不见得有结果,但不努力肯定没有结果。尽力而为,就算伤了痛了,至少问心无愧。


不管怎么说,当年是你自己选择放弃。现在12年已经过去,这些年来大家都各自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她的生活道路平顺,也马上要步入婚姻,她会欢迎你打破她平静的生活吗?你有考虑过对方的处境和感受吗?你看,你现在虽然有钱了,但心态还是那么小家子气,你觉得能成功抢得美人归吗?


坦率说,现在你再去打扰她是不道德的。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且不说所谓“炒股稳赢的方法”是否真的存在,就算你真能财富滚雪球式增长,你也不能把她这个大活人当作一个“未完成项目”,赚了点钱就想再抢回来完成心愿。如果真那么爱她,就应该成全她的幸福。


再换个角度说,如果当年她是因为你不那么优秀而疏远了你,一旦你现在炒股赚到钱有房有车了,她就离弃未婚夫转投你的怀抱,这样的女人你真的敢要?


你不妨好好想想,你对她痴迷的执着,有多少是出于对她的了解和相濡以沫,有多少是出于年少时梦中完美的幻影,又有多少是出于不甘心。


有时候,我们要懂得“放下”。



 

本文系世纪佳缘小龙女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大家就情感、婚恋等问题留言和提问。
请把问题发送到小龙女的情感信箱:622000808@qq.com
请直接粘贴文本,不要发送附件哦!    
情感问题也可以咨询世纪佳缘40多位专家组成的婚恋专家团
http://diary.jiayuan.com/famousblog_photolist/
更多情感内容:http://diary.jiayuan.com/

 

 
发现老公和初恋藕断丝连,我该怎么办?


小龙女首部情感书作《爱得好,伤不了》正在火热发售中,查看更多情感问答,请点击: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544093&ref=search-1-pub

 
欢迎大家就情感、婚恋等问题留言和提问。
请把问题发送到小龙女的情感信箱:622000808@qq.com
请直接粘贴文本,不要发送附件哦!    
情感问题也可以咨询世纪佳缘40多位专家组成的婚恋专家团
http://diary.jiayuan.com/famousblog_photolist/
更多情感内容:http://diary.jiayuan.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