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荻花涟漪
荻花涟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1,231
  • 关注人气:5,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2019-05-22 06:33:23)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由于从小在威海长大,自从种花以来就一直跟威海的花友十分亲近,燕子(玫瑰花园的主人)都是交往超过10年的朋友,2015年5月回去参加了老家花友活动之后,又认识了彩虹、晶莹、猫猫、浅草等,这次看到彩虹发布的开放花园活动,毫不犹豫地报名(其实等我报名时,已经满员了,我是走后门进的),跟林姐、杨姐、瀛瀛商量,决定结伴同行。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彩虹花园

跟彩虹联系具体事宜时,彩虹说我既然回去了,那么上午参观花园结束后,下午去工作室看看,并跟老乡花友们一起交流分享一下这些年的种花心得。本来我想说跟我一直交往的朋友都了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可又一转念,知道有很多新的朋友加入,就欣然答应。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芝晖花园

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分享什么内容呢?家乡的花友都有院子,谁的花儿都种的比我好,园艺水平就更不用说了(这个地球人都知道),我这么多年天天在窗台上种,在阳台上折腾,哪有什么经验分享呢?后来想到最近一直跟丹阳在谈论的话题—美学治愈,决定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谈谈这方面的内容。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晶莹花园

下面我把19日下午分享的內容,大体记录了一下留在这里(筹备小编让我说说,我答应写下来)

我的一生,被我自己分成三个阶段

1-15岁,15-40岁,40-現在。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PLANTS DREAM 工作室

1-15岁

幸福的童年,一周岁生日,被奶奶抱回来,7岁前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7岁时爷爷去世了,跟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心痛我,认为上学太累,到了学龄不让去,结果父亲回来,说不让上学就把我带走,奶奶才答应,但已经晚了一年。小时候咱们这里还是农村,每天跟小伙伴们野跑,上山搂草,看到退潮,又拐着篓子去赶海。跟着大人们学种花,栀子花、地瓜花(大丽花)、芋头花(美人蕉)、仙人指等都种过,会干很多农活,刨地瓜、揽花生、打钢纤、拾马粪、捡麦穗、熬驴皮胶......我11岁时奶奶病了,母亲回来照顾了一年,后来我又照顾了几年,实在不行,我过完15岁生日父亲把奶奶和我接了回去。一年半后奶奶去世了。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玫瑰花园

15-40岁

在这期间,我一边学习、工作、结婚、生女儿,一边纠缠在无尽的自卑、自大又自我当中,内耗了很多精力体力,把自己伤得体无完肤,表面还要用咱胶东人的体面硬撑着,与父母、妹妹们的关系一塌糊涂,把丈夫、孩子也当成自己的出气筒,在外人面前还要尽量维持尊严,可在最亲近的人面前就不管不顾,每次伤透人之后又陷入深深的自责。自己一直在努力挣扎,可是越挣扎越挣脱不开,想当然、武断、主观,凡事追求完美,对别人严格,对自己更严格,不管是工作还是家事,都一丝不苟,对孩子更是苛求。后来我知道这一切发生的原因是先天遗传,再加上小时候没有跟父母妹妹们一起长大,等我回到他们身边时正值青春期,换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自己一下子无所适从,只得不断地挣扎,寻找解脱的方法。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猫猫花园

不显示位置

40岁至今

2003年3月,我被高度怀疑患了乳癌。说也奇怪,就在我被医生诊断患了乳癌,手术确诊后的那一刹那,我仿佛被人拿了一个木棒子狠狠地在脑后一击,把自己敲醒了,我开始内省,开始找寻解决自己内在问题的办法。就在这个时候,论坛、博客、微博等自媒体产生,我在浏览自己感兴趣的论坛和博客时,也试着自己注册了博客,把自己做的饭、种的花、编织的衣服拍了照片写了文字发上去,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很快就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相互学习,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15年,等我再回头时,发现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极大的疗愈。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浅草花园

我的眼睛时刻被那些美好的事物吸引,经常会在镜头下盯着自己亲手种开的一朵小花,拍来拍去,根本没有时间去纠结其它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找到平衡自己身心的办法,尽量用美好的事情充满内心,不再苛求,不再责备自己,对于那些与自己在同一个频次的人和事,尽量宽容、理解和接纳;对于那些与自己不在同一个频次的人与事、尽量躲开,避免触碰,让自己简单透明, 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美好!

OpenGarden2019-威海行之分享篇

感谢上帝给我的恩典和智慧,让我遇见越来越多美好的事,结识越来越多美好的人。

我们到了这个年岁,都知道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我们真不能把这宝贵的时间花费在揣摩他人、获得他人认可上。其实我们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能把自己管理好,不给社会添麻烦、让周围的人和朋友感到舒服,这也就是我们对人类的最大贡献了。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尽管那些事情也许是无用的,但能愉悦自己和他人,这也就满足了。

(合影摄影师:老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