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荻花涟漪
荻花涟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1,231
  • 关注人气:5,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花拍花--我写博客十周年

(2016-04-15 17:28:54)
标签:

博客

十年

分享

美好

分类: 积攒记忆
看花拍花--我写博客十周年

写博客这件事我已经坚持了十年,由于我从1986开始就趴在电脑上工作,再加上写博客之后业余时间也都是与电脑为伍,我的颈椎出了问题,脖子一晃颈部就嘎吱嘎吱地响,整个背部也一直不舒服,无奈去年只得减少用电脑的时间,博客也没有更新多少,再加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微信,我也慢慢地习惯了用微信来记录一些日常的事情。临近退休,今年重新调整了生活--主要是看花与拍花,于是又开始用博客记录每天拍到的花儿做备忘。
去年年末,有机会跟鱼头参加了中科院一个植物科考小组在广西和贵州的活动,那次活动之后我才发现那些热带亚热带植物太迷人了,尽管有些以前自己养过看过,但也都是个别品种,而大部分都是一生中从没有见过的,最后跟家人一商量,得到他们的支持之后,决定从今年春天开始到南宁住一段时间,专门寻花、看花、拍花。
当我把自己的这个想法说给朋友们听时,一开始大家都认为我疯了--一个人怎么能因为喜欢花就做到这一点呢?当听到我陈述自己喜欢的程度,大家也都不做声了。其实我现在特别庆幸,尽管我无法掌控自己的童年,却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掌握自己的老年,每当想到这一点我都开心得晚上能在梦中笑出声来。当然要感谢二爸和老二老三支持,让我能这么任性地说走就走,用8Y的话说我做的本身就是一件很励志的事情看花拍花--我写博客十周年
现在正值春暖花开,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不同的花开,闻到的是不同的花香,每天都能拍到不同的花儿,满满地都是幸福--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段时光,把能寻到的、看到的花儿都拍下来,留给自己未来的回忆,也会发在这里与喜欢的朋友一起分享。
我现在也没有做长远的计划,只是想退休之后就这么任性地生活,行动跟着心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在做的过程当中可能又想到了其他事情,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那么就再接着做,不刻意强求自己,也不过多地去评判别人,就一直这么生活下去,当然美好的事情一定会在这里继续分享看花拍花--我写博客十周年

[后话]有了微博微信之后,已经没有多少人写博客了,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写博客的十年当中自己分享的美好、学习的知识、结识的朋友都已经深深地融入我的生命当中,博客给我带来的改变无以言表,那些我写博当初结织的博友,都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真正的朋友看花拍花--我写博客十周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