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荻花涟漪
荻花涟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9,617
  • 关注人气:5,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2012-10-27 21:30:25)
标签:

寒冷的季节

主食

肉桂卷

分类: 煮妇当家

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是深秋了,温度降到了20度以下,往年每到这个季节,我就恨不得把身体卷缩进蚕茧中,让自己冬眠起来。近几年不知不觉中这个毛病没有了,估计是坚持运动有了效果,更主要的也是由于我现在的饮食结构改变了很多。以前我吃饭时经常以蔬菜、水果为主,很少吃主食甚至不吃;现在每餐都会先吃足主食,再辅助蔬菜、水果,每天保证200-300克主食。这样调整饮食的结果,是感觉身体更有力气,并且到了这个季节再也不怕冷了。

 

很多女性怕胖就会尽量减少主食(包括以前的我自己),其实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这种做法是完全不正确的,人们在丢掉主食的同时,也丢掉了健康。不吃主食会导致人体热量供应不足,其结果会影响脏器功能;美国营养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另一项美国研究也显示,如果一周不进食面包、面条、土豆等主食,大脑的记忆与认知能力就会受到损害。而中国传统医学更强调“五谷为养”,主食摄入不足,容易导致气血亏虚、肾气不足,带来疲劳、脱发等困扰。

 

这几天二宝总是嚷嚷:“我的肚子难道成了无底洞了么?怎么吃也吃不饱。”“是天冷的原因,人体的热量消耗大才会这样,多吃点,就不怕冷了。”

 

自从两周前跟依依宝贝博友学做了肉桂卷,最近已经做了好几次了。肉桂是一种香料,也是一味中药,它具有补火助阳、散寒止痛、温通经络的作用,是热性的,但又具有“引火归原”的作用,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又不会让人上火,寒冷的季节热热的、飘着香气的肉桂卷最能让人舒心的。

 

肉桂卷

 

材料:高筋面粉 700g、白砂糖20g、盐 1/2小匙、酵母15g、牛奶500g、黄油50g、肉桂粉15g、红糖60g(我的这个量有些多,一般可以减半)

 

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做法

1.用厨师机先慢速把牛奶、白砂糖、高粉、酵母、盐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成稍具光滑状,加入黄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具延展性的面团,进行基础发酵至2倍大,挤出面团内的空气,揉圆后再醒发15分钟

2.将发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的饼

3.用刷子刷适量油,并在面饼上均匀撒上红糖和肉桂粉,份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4.将面饼从一端卷成卷,注意卷紧一点,收口的一端略薄些

5.将面卷等分分割
    6.切好的面卷侧面朝上放烤盘二次发酵,面卷发至两倍大后,烤箱160度预热5分钟,中层上下火烤10-12分钟,面包表面金黄即可(这个根据自己的烤箱定,注意不要烤过,否则口感过硬)

       我收口的一端厚了,背面看起来像蜗牛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肉桂卷

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PS:

1.海鸥食堂的女主角在寒冷的季节除了做寿司,还会为客人做热腾腾的肉桂卷,等我将来开一个人的餐厅时,一定也会在寒冷的季节为客人做这个肉桂卷深秋.寒冷.主食--肉桂卷

 

2.我喜欢吃热的肉桂卷,一般都说面包不能刚出炉吃,由于酵母还没有完全分解酸性大,会刺激胃,我经常忍不住。不过凉了也没有关系,再吃时稍烤一下就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