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rmen
carm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24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周立波笑侃三十年想到的……

(2009-06-17 16:18:24)
标签:

文化

终于逮空看了周立波笑侃三十年……对上海及上海人民的了解又深了一点……看到下面很多人跟贴说上海人小气并且计较……呵呵,我倒觉得上海人真的很聪明并且乐观,知道为什么认识的上海人总有那么一股自己是上海人骄傲了……他们值得……

 

上海滩是大,上海人民居住空间却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点无奈下的机智……有点小空间里大智慧的意思……生活……这就是生活,琐碎并且无奈,当你在面对那么多并且快的变化和压力时候,依旧能够展现你的乐观态度并且不断更新生活上的智慧,我觉得这类人是值得尊重的,即使他们也有属于保护自己的方法……我完全尊重……这种灵活的善变是一种他们的生存方式。所以说上海人精明,是因为他们懂得变通,他们以自己的态度与变化交流,事情本无是非对错,对自己负责让自己更好是个最好的理由。

 

小的居住空间和这三十年高速的运转让人们的接受能力多少有点赶不上,周遭环境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心理上要面对的日趋加大的压力,及各种各样的外地人,有精英也有农民,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和更多的参差不齐的人流,这里是个大熔炉……上海早已变的不再是上海人的,而是世界的……那些不变的,只有上海人心里儿时的弄堂吧?所以他们有自己群体,有自己的圈子,有自己默契,喜欢用自己的语言……我现在顿时理解了他们之间的那种情节……呵呵,不知道是不是打扰到了呢……也许有些人只是想过那种看着孩子在弄堂里快乐的奔跑,享受平和的日子,但这里是上海,那些犹如梦一样的光景不过是记忆中的罢了,不过他们依旧乐观着……依旧为之改变着……依旧努力寻找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接受这一切……这是让人感动的……我也意识到上海人多多少少有些排外的根本--上海在一天天变得好,我是上海人,我为之骄傲,你们的侵入让我们的脚步开始紊乱,所以我排斥。貌似是个很简单的理由,但却足够充分并且退回到了底线。我虽然不是上海人,但作为一个中国人,同样为上海骄傲着……

 

说到变化,变化太快总是让人有心理上的不安全感,随便翻翻报纸就知道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渠道来发泄着……我不知道是不是社会发展的太快了,这种快会让人心里上失去平衡吧?我不知道是不是到时候放慢脚步了……最起码不要逼自己……这些因素在我身上倒是没有大到让我恐惧憎恨以及不愿再留恋人世,但细细碎碎地总是会萦绕在耳边脑中,使得我片刻不得安宁……想要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真的很难,想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更是成为了一种梦想……总觉得中国的量贩该到一定程度了,快也到境界了……也许我们需要开始追求质的东西,开始放慢脚步……开始沉下来真的去做一件件的小事……精专地深入……才会有更好的东西显现吧?

到现在也没放弃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想法,只要努力就好……只是需要专一,到了该玩深沉的时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