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YAUTO车评
MYAUTO车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4,347
  • 关注人气:1,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车市上半月:奥迪上网购,标致法国游

(2012-04-11 09:35:53)
标签:

汽车营销

奥迪

标致

北京车展

汽车客户

汽车

  虽然北京车展才是四月份的重点和亮点,但并不妨碍车企们进行其他的营销活动。

  就在快要进入本月中旬的时候,一向较为保守的奥迪汽车玩起了网购,而东风标致也发起了购车送法国游的活动。

  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活动,单从内容上来看,两家各有各的打法。网购方面,奥迪推出了特别版本的车型,这是其他车企涉足电子商务时的常用手段。不同的是,很多人印象中的奥迪大约是比较高贵而矜持的,大概不会摆摊卖。就算涉足网购了,似乎也应该像奔驰SMART、宝马MINI那样用个性化的小车试水,赚赚网络潮人的钱包而已。

车市上半月:奥迪上网购,标致法国游

  与奥迪不同的是东风标致抓住了自驾时节大家都想出去旅游一番的心态。通过对特定地区特定车型的限时促销,提升区域市场的销量业绩。在平台上,东风标致选择了轻车熟路的微博平台,只要在北京、南京、福州、重庆、武汉这五个区域购买508,并分享购车图片及购车宣言,就有机会免费畅游法国。而评论该条微博的网友也将得到508车模等礼品。这样一来,既提升了区域市场的业绩,又赚足了人气,可谓一举两得。

车市上半月:奥迪上网购,标致法国游

  从表面上看,奥迪的网购和买标致508送法国自驾游的活动没有丝毫关联,但它们确实有一些共通的地方,那就是消费人群的年轻化。

  奥迪之所以选择网购平台,大约是觉得年轻人都有网购的习惯,通过网络的试水,或许能为旗下车型增添一些销量。另一方面,奥迪一直在尝试改变自己的官车形象,通过一些更低端车型的导入,奥迪的消费者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同理,东风标致也在积极的塑造法国车的浪漫形象。从这几年的车型来看,东风标致的产品受众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与竞品不一样的是,东风标致有它的特色。比如说更强调精致雅观的视觉效果,显得有品位等等。

  之所以会选择微博的平台,与奥迪大约也是异曲同工的。相比之下,东风标致在微博这一块已轻车熟路,无需试探性的尝试而已。而且与单纯的购物或广告尝试相比,经过整顿之后的微博有了更好的环境。在更好的环境下进行互动交流,既传播了自己的产品,产品的活动,又增强了用户的凝聚力,可谓一举三得。

  从这两个活动方面,我们似乎可以这样猜测一下,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它们也会展出更多迎合年轻人消费趋势的产品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