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賽鳳博客
李賽鳳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1,488
  • 关注人气:2,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恭賀最佳女配角——邵音音

(2008-04-16 09:53:26)
标签:

香港金像獎

邵音音

最佳女配角

助念新星

娱乐

分类: 演藝娛樂見聞

助念新星劇照 (3).jpg

助念新星劇照,左邊是邵音音

剛看到香港金像獎,獲知邵音音憑電影(野﹒良犬)獲得到最佳女配角獎,我真替她高興。看到她一邊帶著眼淚上台,短短幾句感謝的話,肯定這獎給她莫大的欣慰和驚訝。原來她是第一次提名便獲得此獎項,連她自己意想不到的事。

111.jpg

上一年我們一起參加電影「助念新星」的拍攝,她對此戲非常的投入。據我所知除了導演費盡心機去搞好一個劇本外,還要困難去籌募資金拍這部佛學電影。她還覺得導演這麼發心去做,確是十分難得,所以答應接拍此劇,還不計較酬勞。她是一位性情中人,每當她和導演閒聊此劇本時,她也會泛起淚光。元旦日「助念新星」舉辦慈善首演,她還自掏錢包去買票請朋友看,但是她都沒有告訴任何人,後來是導演無意中發現的。她這樣默默的去做慈善的事,從不張揚,我們都對她敬佩萬份。

這些年來她已淡出娛樂圈,也很少参與演出了,但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記得拍攝「助念新星」時,在現場只見她都是很沉默,靜靜的坐在一邊,不受任何環境影響,但是到了她表演時,却是何等的投入,演活了劇中人物,她除了關注演出的細節外,還留意到道具的擺放是否連戲,盡顯那一份老練的本色。她今次得獎的確是實至名歸。

另一演員張國強偷偷的告訴我,邵音音很關心我的情況,她從報章得知我在辦理離婚,對我的遭遇感到很氣憤,她更擔心我前路茫茫又無家可歸,如我在香港沒有棲身之所,很歡迎到她家中作客。她當時不好意思親自跟我說,於是托張國強轉告給我,當時我聽了很感動,便立刻跑去跟她擁抱一下,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她義務為香港演藝人協會出任名譽理事時做了不少工作,除了對演藝圈的事務熱心外,還有為善不甘後人,人緣甚好。兒女快完成學業,她平時也深居簡出了,家裡收養很多小狗。我想下回去香港得要好好為她慶祝一下,順便看看她家裡的十幾隻小狗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青春無悔
后一篇:怀念故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