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尼奇窝窝
尼奇窝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396,824
  • 关注人气:80,6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位丁克女性每天的纠结生活

(2017-03-13 09:30:00)
标签:

育儿

情感

分类: 家庭婚姻

前几天,一位丁克女性对我打开心扉,说起了她这么多年来的复杂心情。她说:首先目前我没孩子,并不是因为不能生育,我老公也没有问题,但是阴差阳错,我们还没有孩子。去医院人说没毛病,让放松。为了让大家阅读方便,下面都有第一人称陈述。

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试探着问,怎么还没有呢?然后,隐晦的问谁的毛病啊?最后,貌视不经视的说,哪哪个医院,做试管很好的。现在,无视了。当然,他们都没有恶意,只是关心而已。

还有很多人,在得到我帮助的时候,会隐隐的表示,别看现在你帮我,但你没孩子,早晚你也会求到我的。我周围的人,比如我一个婶,就挺看不起我的,因为他儿子生了双胎儿子,但现在离婚了,她现在特想把那两个孙子过继给我,这样,她孙子就有好多财产继承啦。

她可能认为,我没孩子就不会花钱,或者,我自己花,花白瞎了,其实我周围,好几个,想把孩子过继给我,或认我当干妈的。说实话,这些孩子都不是省心孩子,爹妈也不咋样。

曾经有那么一年的时间,我特别的焦虑,特别的恐惧,特别害怕,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没有孩子,我该怎么办?

现在,我不是特别渴望孩子,也不特别厌恶孩子,如果有,好好养。如果没有,也没什么。不管怎么说,先过好自己。反正自己也不在意了。

其实丁克家庭,容易被两边亲人惦记。我男人同学丁克,两边亲属就不断把自己娃容他家培养感情,我男人表姐的大姑姐前年失独,把各自几百万的人身保险都更换成了自己的外甥侄子,然后去年代孕成功生了一个女孩,两边家庭狠死了,因为,几百万没了。

回想,结婚这十年,最适合要孩子的时候,应该是现在,有房,有车,有存款,正常生活,可以随时退休。所以,有了孩子,能一心一意的去抚养TA ,不会外界的事情左右 。如果一开始就有了孩子,可能我们会离婚,因为双方家人的性格不会让我们舒服。

在我半自理的时间里,我想在大城市,社区服务,应该到位了,现在,就有打个电话,送餐,送医,送浴等服务,再过个三十年,应该更好了吧。而且,我可以卖了房去养老院,去贵的,得到的照顾更好吧。

有时候我自己想,我老了如果卧床没人理没人侍候,我能活几天呢,三五天就可以GAME OVER了吧。而且,这几天,我大部分时间应该是昏迷吧。不会那么难受的。

最后,老了会不会孤独呢?不会吧,都独一辈子了,老了,更喜欢清静了吧,也不用给人带孩子,不怕儿媳女婿 挑理,生活更省心吧。而且,没有过孩子也不会有念想,不会有什么失落感吧。死后的财产,嗯,都死了,管不了了。活着的时候,多花点是真的。

有孩子的人倾其一生的心血,把孩子教育好,留在身边,真的很有晚福,但这一生所牺牲的,付出的也很多。没孩子的人,一辈子轻轻松松,无牵无挂,老了就算是无人承欢膝下,也不算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