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尼奇窝窝
尼奇窝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00,024
  • 关注人气:80,6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完后,请收起对马伊利的嘲讽

(2015-11-18 10:31:53)
分类: 育儿经

​目前正在热播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除了剧中不少亲热戏,近日有网友吐槽马伊利在剧中疑似不穿内衣凸点,胸部严重下垂,这样的身材也好意思露?而马伊利也很快发博文解释,称自己当时拍摄的时候正处在哺乳期,期间是不能穿戴塑形内衣,只能非常宽松的内衣。为了当一个合格的妈妈,马伊利选择了边拍戏边坚持母乳喂养,才有了剧中的效果,并非故意。不少看了博文的网友感动到泪奔,纷纷掉头倒戈。

看完后,请收起对马伊利的嘲讽

http://mp.toutiao.com/static/resource/pgc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看到这里,如果你的身份是一个父亲或母亲,可能瞬间明白,如果你还是一个单身或还没当妈妈的已婚者,你可能很难完全理解一个在哺乳期的妈妈还要坚持工作的艰辛和付出。看到了马伊利让人感同身受的文章,也想起了自己哺乳的经历,也想借此告诉孩子们,请爱自己的母亲,母亲的爱是义无反顾的付出,母亲是需要我们一生来爱的人!

哪个女人不爱美?可是为了保证母乳充足,女人把身材抛在了脑后,天天鸡汤骨头汤的喝,只为了宝宝每天能吃到最安全和最有营养的母乳,可妈妈的蛇腰一天天变成了水桶腰,胸部也不再有弹性。当初我家生女儿时候奶水不好,看到嗷嗷的宝贝,我逼着自己一个月吃了十几个猪蹄,几十条鲫鱼,汤是一天几大碗的喝,肚子撑的鼓鼓也使劲喝,不顾飙升的体重,也不在乎体型的改变,心中只有孩子,就想把宝宝的胃填满。当妈的女人你不伟大谁伟大,伟大的母亲你为孩子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

除了身材,有时候还得忍受巨大疼痛,哺乳期的妈妈容易患上乳腺炎,严重的会引起发烧,我哺乳期间层发烧到了40°,但大家都知道新妈妈不能用抗生素,只能忍着疼痛去挤奶,为的是宝宝不断一顿母乳,如果输液的话,宝宝至少5、6天不能吃母乳啊,那时候想的只有宝宝,慢慢的我也从以前娇弱胆小变成了无所畏惧的斗士。

在中国,极少妈妈能在家里一直母乳喂养到孩子断奶,这就需要开启背奶的生活模式。每天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要来回奔波在家和单位之间,或者每天像奶牛一样给孩子存储“战略母乳”,晚上下班回家夜里还要醒来数次哺乳,严重缺乏睡眠第二天还要早早起床狼狈的上班,那段时间自己强大的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没有倒下,那是因为有一个可爱小天使给了我力量。

遇到周末或假期,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透透气,孩子饿了就要不顾形象的撩起衣服来喂奶,看着孩子嗷嗷的哭闹又找不到没人地方只能豁出去了,被人看了不说,有的人竟然嘲讽我们不要脸。想想过去这些,感觉当时一点尊严都没有!可是看到宝贝一天天成长,当妈的啥都不在乎,因为宝贝是妈妈的全世界。

最后孩子断奶还要忍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涨奶的感觉男人永远不懂,而听到孩子吃不到母乳又不喝奶粉的哭声会让每个当妈妈的分裂。当妈后让女人成长,变得强大,这句话想必每个当妈的女人有共鸣。对男人特别是没当爹的男人说,请收起你对马伊利的嘲讽和偏见。将来那个愿意为你生宝宝的女人,请记住她十个月辛苦,受了巨大疼痛分娩,月子里糟糠的模样,放弃羞涩哺乳你的宝宝。没了自由,不能放肆吃喝,不能萧洒逛街,不能完整的睡眠...请好好记住,她曾多么美丽、性感的身材;她曾多么弱小,20几岁的风华正茂!为了孩子,她甘愿牺牲一切。(更多育儿交流加微信(ytxuere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