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人篮球溃败,胡金秋高诗岩凭什么背锅?

(2021-07-25 08:45:03)
标签:

奥运会

三人篮球

胡金秋

高诗岩

分类: 篮球那点事
三人篮球溃败,胡金秋高诗岩凭什么背锅?

7月24日,中国三人篮球队打了两场比赛,先是13-22不敌塞尔维亚,下午又以13-21负于俄罗斯奥委会队,全输了。

两场比赛,没有机会,完全被碾压,从比分到战术打法,由胡金秋、高诗岩这样的职业球员组建的球队,打得却是无比的业余。

此情此景,让人哀叹——三人篮球没有惊喜,只有惊吓。

强烈的反差很刺眼。早在奥运会之前,在选人的环节上,三人男篮国家队就备受诟病。当中国男篮37年首次无缘奥运决赛圈,领导们或许想着在三人篮球找回点颜面,招入了五人篮球的球员胡金秋和高诗岩。

既然都是篮球,五人和三人有那么大区别么?如果是打野球,那区别不大,毕竟篮球爱好者也打不出太多太高阶的攻防,跑一跑出出汗乐呵乐呵就行了。

但是顶尖的比赛不一样了,正如落选的三人篮球队长郑毅所说,“打五人篮球,我是业余的,但打三人篮球,我是专业的。”

输塞尔维亚这场比赛,到没有太多意外,实力差距明显。让人不解的是,我们明明是三人篮球队,但满眼都是5V5打法,看的真是够别扭的。

这就好比,一个练短跑的运动员去参加长跑,枪响就是冲刺的速度,结果可想而知。

中国队在比赛中不断落阵地,试图利用胡金秋的内线,这想法可真是够简单的,如果三人篮球是这样的,那全用五人篮球球员就完了,还发展什么国内的三人篮球赛事?

看着塞尔维亚的突分、传切,在半个球场的娴熟配合,着实可以感受到三人篮球快节奏以及瞬息万变的魅力。

再看看中国三人篮球队,失误不断、高强度防守下没篮,经常被人掏下篮板……

毫不夸张地说,看中国三人篮球队,你很难相信他们是职业球员,或者说很难让人相信是经过训练,哪怕是短暂的训练。

没有挡拆、快传、远投,团队短板明显,具体到个人,长处和短板又十分明显。胡金秋有身高,但移动灵活性不足,很少有轮转;高诗岩灵活有余,身高受限,投篮又不稳定。

很显然,小高小胡并不适合3人篮球,可偏偏国家队选择了他们,他们有啥办法?喷子们骂来骂去又有什么用?

当一支球队满足不了一批人内心虚空的追求和对胜利的渴望,有了落差他们就在网上丢人现眼散德行,这和猴迷也没有本质区别。

看比赛的过程中,弹幕对俩人的攻击层出不穷。小胡软蛋、小高关系户,这就是成绩不行,有的没的什么都来了。这就是我们的网民,都不能称之为球迷,敏感、孤独、多疑、自私、无知、无能、抱怨、低能……

其实,这样的网民也只能在网上逞逞口舌之威。当新一天的太阳升起,他们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躯体,挤公交赶地铁开启并不喜欢但又不得不面对的工作,很多人被贷款压得喘不过气,拿着微薄的工资背后骂着老板,却又不敢丢弃这份工作。

再回到三人篮球比赛。我和很多人一样,并不太了解三人篮球,但起码我们知道竞技体育的规律。

你让训练没几个月的职业五人篮球运动员,突然顶替打了两年多的职业三人篮球运动员去参加奥运,试图想通过“降维打击”冲击奖牌,这想法很傻很天真吧?到头来,被换掉的球员内心很窝火,匆忙上阵的胡金秋、高诗岩又打得没脾气。

术业有专攻,这句话一点毛病都没有。中国五人男篮无缘奥运决赛圈,本想用三人篮球找找颜面,没想到,却又是这番被虐的场景。

真不能简单说这是球员不适应,因为不适应确实是肉眼可见的。更为重要的是,相关部门短视、无脑、重眼前的简单粗暴的思路与想法,毫无疑问是罪魁祸首。为了短期利益,脸都不要了。(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