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球日记:大鸟伤退,肇事者像极了赵睿

(2021-06-18 12:20:46)
标签:

中国男篮

中国台北

沈梓捷

赵睿

分类: 篮球那点事
中国115-66中国台北:1、全队精气神比对日本好多了;2、吴前,下半场终于有3分了;3、沈梓捷,硬起来,遗憾伤退;4、赵继伟,6中6,命中率100%;5、张镇麟,篮板够用,正负值全队最高;6、赵岩昊,下半场得2分避免尴尬;7、陆文博,打得挺好,得分高效,拼抢积极;8、周鹏,老将该休息多休息,没毛病;9、徐杰组织助攻,渐入佳境;10、苏士轩篮下造沈梓捷受伤,动作像极了赵睿。

看球日记:大鸟伤退,肇事者像极了赵睿


6月17日晚,天色尚早,6点钟,很多球迷在下班途中,加上男篮亚预赛版权的关系,央视没有直播,导致一些球迷们没能在第一时间看全比赛,或者说干脆就没看到。

这一战,中国男篮开场的精气神够用,周鹏很稳,赵继伟专注,沈梓捷篮下强硬,吴前快攻上篮坚决,赵岩昊防守机警助攻果断。

比赛的走势在第一节就有了“一定”,中国37-16中国台北,赵继伟投中全队唯一一个三分,陆文博4中4拿到全队最高的9分,周鹏拿到4篮板,任骏飞送出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

半场结束,中国67-32中国台北,除了赵岩昊之外,所有球员都得分了。好在下半场赵库里拿了两分,不然看着全队都得分,只有自己没斩获,这就太尴尬了。

作为浙江广厦顶尖球员代表,在CBA赛场呼风唤雨,灵性十足的赵岩昊,到了国家队,在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中,打得稀里糊涂,简直就是个懵头人。

相比没有悬念且乏味的比赛,第二节中段,沈梓捷的受伤离场牵动了众多球迷的心。看着大鸟在周鹏和任骏飞的搀扶下缓缓离场,不免让人多了一丝担心。

回顾沈梓捷伤退全程,中国台北三分不中后,苏士轩抢下前场篮板,一个虚晃,大鸟起飞后,在空中失去平衡,狠狠摔倒在地,无法起身。

沈梓捷看样子很严重,工作人员已将担架抬进场,不过大鸟最终没躺上担架,而是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但愿大鸟伤无大碍。和上一场的“软弱”相比,这一战沈梓捷全程都打得很强硬。

看着沈梓捷受伤,我想到CBA赛场广东和辽宁的一场常规赛,赵睿曾对丛明晨做了一个很相似的动作,导致小丛长期伤缺。

在此,不想以恶意去揣测台北球员内心的真实想法,或许他只是在专注比赛,并没有想恶意去伤害谁,也没曾想,一个虚晃,大鸟就飞起来了。

相比之下,赵睿和丛明晨这对“黑龙江老铁”之间的故事,可就不那么简单了。结合赵睿在CBA赛场以及国际赛场一贯的“打球凶悍”的特点,内心里咋想的真就不得而知了。在众多恶劣犯规中,丛明晨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却成了受伤最严重的倒霉蛋。

脖子以下,决定竞技层面的战斗力;脖子以上,决定职业生涯发展的上限。

如今,赵睿连为国家队打球的资格都被短暂剥夺了,这说明什么?他犯下了让中国篮协都无法容忍的错误,这样的球员再披上国家队球衣,四个字来说就是——德不配位。

不过,惩罚归惩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还是很需要赵睿在竞技层面的贡献。毕竟,以赵睿的身体素质来说,他是现阶段最能给国家队带来某些可能性的存在。

他的突破,他的杀伤,他的身高,他的体能,都是杜锋可以倚仗的积极因素。

然而,凡事没有假设。犯了错误,就需要好好的反省反思,别说什么他还年轻洗地之类的话,这很幼稚。一个明摆着的事实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不论是无心酿成,还是有意为之,成年人的世界不谈如果,看结果。

也许赵睿委屈,也许赵睿不服,但没办法,现阶段,他只能安安心心的在家憋着、蓄力,用爱与责任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这也是成长的一部分。(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