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论:国安亚冠出局谁在幸灾乐祸?

(2019-05-22 08:32:46)
标签:

国安

浦和

亚冠

出局

分类: 体坛大视角
文/张连杰

评论:国安亚冠出局谁在幸灾乐祸?

    内联赛10连胜的国安可能不被祝福,但亚冠赛场输掉生死战的他们,必定会迎来一场“全民审判”。在现实如此血淋淋且不留情面的情况下,国安自身更需要坚定自己,不被亚冠的出局所牵绊。

    北京时间5月21日18点,2019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客场0-3负于浦和红宝石,止步小组赛。从首回合工体摁着对手打,到本场被对手暴揍,这不禁使人产生疑惑——国安究竟怎么了?
 
    可以肯定的是,国安太想拿下本场比赛,以至于心态上发生了微妙变化。实际上,从双方人员配备来看,两队实力差距并不大,但临场发挥的低迷,让国安失去了国内赛场十连胜的锐气。

    实际上,施密特的思路并不保守,也没必要保守。朴成、张稀哲的受伤,让御林军的中场少了些许支援,加上李可没有报名,这也不得不在多处位置进行一些调整。

    浦和主场的思路也很清晰,他们打得不急不慢,注重传控,尤其是局部的短传渗透,试图用技术和国安做周旋,进而将节奏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老道的经验,细腻的技术,让浦和打得从容许多。这也就不难理解,尽管浦和在J联赛一团乱遭,仅仅排名第10,但对待这样的比赛,他们还是彰显出十足的底蕴和经验来。

    不得不说,国安的三个丢球,都非常可惜。回传的不稳定,加上防守时的力不从心,让国安0-2落后时显然失去了求胜的信心。第三个失球,就像一记闷棍,让国安彻底失去方向。整个失球过程,既没有对传球队员的逼抢,也没有在中路对跟进球员的盯防,完全的门户大开,让人内心充满遗恨。

    很难想象,同样的情况放在国内赛场,国安会拿出怎样的应对力量。远赴客场,没能带回一场预想的胜利或平局,却在这个节骨眼上,被对手爆头痛击,除了可惜、可叹、可怜,还能再说什么呢!

    此刻,能感受到在浦和,在北京,在天津,在重庆,在铁岭的国安球迷们黯然神伤,也能感受到中国的繁华都市、乡村饭馆、田间地头,一群幸灾乐祸的小人物们手舞足蹈。足球带来的,永远不会是和平,永远有敌对,永远有冲突,永远有抗争。温情?只是为了宣传需要的逢场作戏。

    或许,国安原本就不适合双线作战。甚至可以说,中超没有绝对可以打双线的球队,领头羊国安也是如此。告别亚冠赛场,如能在中超联赛继续高歌猛进,倒也是一件好事。所以,现阶段,国安有必要马上忘记这场失利。亚冠出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你觉得国安亚冠出局会不会在国内更加强势?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9-05-22 08:00    截止时间:2019-07-22 08: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