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J惊艳爆表,首钢真舍得换?

(2019-01-19 08:36:15)
标签:

北京首钢

浙江广厦

杰克逊

福特森

分类: 篮球那点事
文/张连杰

AJ惊艳爆表,首钢真舍得换?

    踏进五棵松这之前,浙江广厦连续在北控队和八一队的主场,以大比分击溃对手。然而,连续第三个客场,李春江和他的队员们没有延续赢球的火热。

    从第一节开始,北京首钢就将浙江广厦全方位锁死。甚至让一向脾气火爆的李春江都没了脾气,因为这是一场从开局就粉碎悬念的战斗。

    120-98!北京首钢击退浙江广厦,终结客队五连胜。本场比赛,首钢队小外援艾伦-杰克逊(简称AJ)打得很惊艳,他出战30分钟,送出31分6篮板6助攻。如此全面的AJ,在“换小外”的舆论压力下,送出令人信服的答卷,似乎也在宣告——我仍是这支球队最适合的人选。

    此前,有消息称,首钢队新外援已抵达京城,不过看了现役外援的高光表现,首钢俱乐部真的会换掉AJ吗?

    这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广厦排名CBA第三名,状态大热,士气正旺。可是,任何一支球队面对北京首钢的防守都会非常头疼。在AJ的串联下,北京队球员成了一个个冰冷的战士,长矛、利剑、短枪这些能用上的武器统统有序而凶狠地刺进广厦队躯体,让李春江指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球队轰然倒地。没有挣扎,没有还击,那是一种怎样的绝望?

    AJ的脚步是魔幻的,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三节最后一攻,AJ持球,时间所剩无几,他突然加速看上去要强攻,防守球员进一步跟着回撤,只见他突然急停,晃起防守球员,随即踩着迷踪步,在人缝中杀入,命中压哨半截篮。现场球迷的激情也被AJ这个球调动起来,五棵松在那一刻充满爆裂感。

    只会传球和助攻的小后卫不是好的得分手……AJ一次次验证着这句话的真实,AJ的进攻能力有目共睹!从技术统计来看,虽说AJ场均23.7分,在得分榜只能排在第23位,可关键时刻AJ多次挽救过球队,是否还记得?

    在人们印象中,AJ大局观、组织串联、策应能力是一流的,他主动进攻能力似乎还有提升空间。可不要忘了,在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比如此前客场险胜同曦,正是他最后时刻的抛投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加时,并且在加时中送出准绝杀,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面对上海队,同样是最后时刻,AJ投进三分球,展现出超级强大的心脏,帮助球队带走胜利。

    看AJ打球,就像看教科书一样,全场比赛,他一走一过就教育了福特森,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自己单打。尽管目前阵中没有绝对的星级球员,但很多球迷喜欢看北京首钢的比赛,就是因为这支球队在AJ组织下打球的合理性。

    AJ用连场的高光表现给首钢俱乐部抛出了难题,究竟选择哪个杰克逊?(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