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森纳结束22场不败是解脱

(2018-12-17 08:56:04)
标签:

阿森纳

英超

南安普敦

因斯

姆希塔良

分类: 他们的欧洲
文/张连杰

阿森纳结束22场不败是解脱

    于输了!这样的口气听起来略带着几分骄傲,不过骄傲之下也有种莫名的苦涩。22场不败纪录,就此成为记忆。作客圣玛丽球场,从下午的阳光明媚,到傍晚的凄风苦雨,阿森纳2-3不敌南安普敦,饮恨客场。姆希塔良的梅开二度,也只能留在这冷冷的雨里。

    各项赛事,此前保持22场不败的兵工厂,石头可谓勇猛。在埃梅里的带领下,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阿森纳。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主力中卫的伤缺,让枪手本场比赛的用人捉襟见肘。

    于是,当埃梅里的3412阵容让人感到凌乱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这地主家也没有多少余粮了。奥巴梅扬在最前面冲击,姆希塔良和伊沃比猫在身后,蒙雷亚尔和贝莱林作为边后卫一左一右,托雷拉和贡多齐后腰倒也没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后卫,3个中卫,除了利希施泰纳、科斯切尔尼,另外一个是谁?扎卡!客串中后卫的扎卡显然没有能够迅速进入节奏。

    上半场英斯的两个头球攻破了莱诺的十指关,使得上半场结束后圣徒2-1领先。对于阿森纳来说,半场落后这是很熟悉的感觉。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半场过后,枪手还从来没有一次领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下半场惹不起”的阿森纳被赋予了太多的希望和憧憬。

    当姆希塔良完成梅开二度时,或许很多枪手球迷就想到了这场比赛,又要朝着枪手熟悉的剧情走。可是,这种想法未免显得太过于乐观和单纯。尤其是第71分钟,替补英斯出场的奥斯汀,同样以一个头球攻破莱诺大门时。年轻的门将由于出击失误导致这个丢球,毫无疑问这是莱诺给自己的经验交了学费。

    就这样,阿森纳轰然倒地了,纵然有66%的控球,又能怎样?实际上,这场阿森纳的“死”,并非猝死,其一缺兵少将,其二没有圣徒那样对于胜利渴求的欲望。这也就导致了场面上阿森纳踢得挺有优势,但在射正率及绝对威胁次数上,主场作战的南安普敦并不落下风。
 
    结束了22场不败,这一夜让阿森纳球迷心如刀绞,可不管怎样,都得继续向前。这时候,想想傅园慧面对成绩不理想的那种逆境心态吧,乐观阳光、积极向上就变得极为重要。没有常胜将军,所以没必要对枪手的输球过度患得患失,唉声叹气的。

    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微笑上路,这心态或许更值得尊重。(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