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247:杀手归来真气概!

(2018-12-08 20:26:39)
标签:

贺天举

辽篮

三分

同曦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2月7日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 辽篮134-99同曦。此役,贺天举三分球5中4,得到12分,手感火热。

辽斋志异247:杀手归来真气概!

    赛季至今,仅取得5胜的同曦,并不是一支强队,但正是这支球队,上赛季曾击败辽篮。以至于这场比赛之前,有球迷还在心里打鼓,“辽篮不会意外翻车吧?”

    间歇期归来后的辽篮,给出的答案是——稳!这群老司机都很稳,一开局就牢牢控制住比赛。此前状态低迷的贺天举,同样给球迷带来了久违的欣喜。

    14分钟的出战时间不算长,对于一名射手来说,足够了。在这14分钟里,贺天举三分球5投4中,命中率高达80%。拿到12分的他,就像揭掉橡皮膏的三眼神童。当胶布被撕下,第三只眼露出时,贺天举将写乐保介的聪明幻化成冷酷精准的三分,猛然这场景就变成秦军的箭雨射向赵国的书馆,其疾如风,呼啸而过。

    两年前,贺天举在郭艾伦的生日之夜尴尬受伤。从那之后,小贺经历了漫长的伤病恢复和状态调整。直到昨天,那个昔日的高炮台终于以辽篮球迷熟悉的样子,杀回来了。

    这一路上,有无力,有难过,有迷茫,也有痛苦的等待。时间可以抚平很多事,但小贺自身的努力更为重要。

    蓦然回首,杀手犹在!贺天举回眸的视线里,满是自己曾经的影子。自2009-10赛季贺天举升入一线队开始征战CBA以来,以稳定的外线投射闻名,甚至一度得到鹈鹕球探的关注并受邀参加NBA训练营,以至于“鹈鹕名宿”火速流传开来。

    小贺的三分有多准?从他征战CBA的10个赛季来看,除了2016-17赛季受伤之外,其他赛季最低的命中率,也可以达到33%,而这个数据还是他出道赛季的表现,其他赛季基本稳定在40%左右。身高2米05的他,外线三分给对手的威慑力是巨大的。

    尤其是2014-15赛季,贺天举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创了职业生涯新高。尽管那赛季辽篮总决赛不敌北京首钢,但贺天举的表现却是非常稳定的。不论是季后赛面对广厦的那场三分准绝杀,还是总决赛被北京队严防死守下扔出的场均3.6个三分,都给辽篮球迷留下一幕幕值得回忆的感动瞬间。

    想想也挺感叹的,作为“黑怕”成员之一的贺天举,在经历许久的孤单甚至苍凉之后,还能重现射手本色,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了。

再想想不久前的11月16日,辽篮120-108大胜广州,那场比赛贺天举三分球5投0中,让不少心急的辽宁球迷感到很“气愤”。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和大多数球迷一样,依然支持小贺,我把那条支持微博置顶了,目前看来,是时候该撤掉了。

    与此同时,也不会忘记小贺此前的低迷和无奈。翻一翻小贺几场外线的低迷表现,面对上海队三分4中0,面对八一队三分5中1,面对吉林、四川、广州三支球队时共计8次三分出手0命中……这一切,就让它们都成为历史吧。

    这一夜,手感滚烫,气贯长虹。但愿这样的状态是小贺真正复苏的信号,当然,贺天举也不会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高命中率,但若能达到场均40%的三分命中,对于辽篮来说便是极大利好。

    赛季至今,小贺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0%,这就意味着,在他能力范围内,他至少还有10个百分点可以提升。

    最后用《乌合之众》里的一段话结束这篇辽斋,送给贺天举,也送给喜欢或关注小贺的球迷朋友们,“建立普遍信念的道路,可谓困难重重,不过一旦它站稳了脚跟,便会具有不可征服的力量,无论从哲学上看它多么荒谬,它都会进入最清醒的头脑。”(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