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235:辽足辽篮冰火两重天

(2018-10-21 07:38:10)
标签:

辽足

辽篮

中甲

球市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235:辽足辽篮冰火两重天

    晚,中甲联赛第28轮,凭借穆伦加的头球破门,辽足1-0申鑫,积分达40分,领先倒数第三的梅县9分,宣告保级成功。

 

    今晚,带着上赛季CBA总冠军的光环,辽篮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主场过招山东队。

 

    辽足和辽篮,是辽宁大球的两支龙头球队,但如今的差距比较大,这差距来源于成绩,也有因成绩造成的影响力和球迷受众的差别。辽足这边凄凄凉凉,辽篮那边风风火火。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一句话:“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居深山有远亲。”看上去挺势利,不过这也很现实。

 

    从中超到中甲,辽足连年保级,掉粉严重,不过现阶段还能在现场为球队呐喊的球迷,他们就是黄沙散尽后的金子。

 

    从冲击冠军到最终圆梦,辽篮声势浩荡,粉丝激增,当然也少不了泡沫成分。虽然已身在高层,辽篮还是要留意,那些可能遮住眼睛的东西叫浮云。

 

    从铁西体育场北门出来,北四路路北就是铁西体育馆,这个昔日辽篮的主场,并没有记录太多辽宁篮球的美好,更多是以沉默的历史姿势,述说着冷淡的过往,让人性欲全无。

 

    体育的玄妙值得玩味,当辽足在铁西体育场踢得风生水起的那几个赛季,辽篮正经历着低谷。那时候辽足赢球是常态,而且还拿到亚冠联赛资格。辽篮则经历着无人问津,黄牛卖票都费劲的一段时期。

 

    七八年过去了,昔日的辽足风光不在,辽篮外迁主场,在本溪蓄力前行,为最终在沈阳实现冠军梦想,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辽足中甲联赛保级,没什么可庆祝的。不过,看了辽足本赛季进程,确实非常艰难。在命运面前,保级就是球队的命,如何以人为因素改变辽足的运,这是未来要做的事。

 

    如果足球可以折射出生活,那么现阶段的辽足会让我们明白,什么叫苦若人生。带着卫冕冠军的荣耀,即将踏上新赛季征程的辽篮,在众人的期待声中,辽篮已成辽宁大球的“新宠”,目前正经历着甜似爱情的岁月。


    看两支球队比赛,球迷心情肯定不一样。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辽足不会永远都这么低迷,辽篮也不会长期都这么强势。(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