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232:续约!哈德森还有多少能量?

(2018-08-12 07:41:07)
标签:

哈德森

辽篮

续约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232:续约!哈德森还有多少能量?

    篮成功续约巴斯之后,哈德森也顺利留队,两个靴子落地后,从俱乐部到球迷,内心的波澜也宣告平息。

    新赛季CBA这片水域,看似平静,但所有人都清楚:这里的水很深。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辽篮夺冠阵容基本稳定,但愿能在新赛季里掀起更大的惊涛骇浪。

    此前,哈德森已经效力辽篮四个赛季,和球队三次杀进总决赛,拿到1个冠军,2个亚军。目前,年满34岁的哈德森,年纪偏大已是不争事实,竞技状态也远远不如四年前那般骁勇。

    不过,哈德森的打球方式,近几年也在悄然改变,一方面和他如日俱增的年龄有关,一方面也和郭士强执教思路进阶有关。

    哈德森刚到辽篮那是什么状态?第四节惹不起啊,落后十几二十分,算什么,扬手咔咔几个三分解决问题,手法非常简单粗暴,但也有效。

    后来呢,当哈德森状态出现起伏,辽篮还执迷不悟地将球权交给他,甚至是最后一投不论老哈是否具备合理的出手机会,都会把这个“锅”扔给他,这种内心的执念,当然也可以体现出教练组和球队对他的信任。

    不过,次数多了,对手教练组都不用带着脑子,就能轻而易举地猜到辽篮的关键球怎么打。辽篮也一度进入过“怪圈”,其实,这怪圈并不是自己能力造成的,很大程度上就是内心的执念带来的。

    调整需要一段过程,尤其是一支职业球队,注定了不会像业余球队那样船小好调头,郭士强作为这支球队的掌门人,他也经历过一段迷茫。后来,他渐渐地改变着用人思路,比如老哈状态不好,末节干脆就不用他。尤其是常规赛出现的三分7中0,14中3这样的超低迷状态后,如果这样的手感最后还押宝哈德森,那无异于虎逼朝天了,一次次的失败受挫铸就了经验值的提升。

    当哈德森持球时间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么长,其他球员得到支配球的时间,从球的轮转,到球员的落位,跑动扯出的空当及挡拆顺下,都要比一个人持球时间过长导致整支球队站死要合理的多。

    如果张卫平指导继续解说CBA,他老人家可能要说:“嘿,这球就非常合理嘿,虽然没进,但哈德森释放球权之后,我们看到他完全激活了身边的队友,这球没进,但战术打出来了,郭指导这策略是没有问题的!”

    通常来说,不论是NBA球队,还是CBA的,当年夺冠之后,间歇期要做的重点工作就是留住夺冠的球员框架,以保持稳定。当然,夺冠之后就散伙儿的也不是没有,比如2012年的达拉斯,到了第二年就直接尿裤子,季后赛一轮游让人唏嘘。

    实际上,不仅仅是冠军球队要努力留住主力框架,作为上赛季亚军浙江广厦,他们也是如此,双双续约博洛西斯和福特森这两名外援。上赛季总决赛博洛西斯的发挥确实差点意思,而福特森也多是陷入单干状态,从球迷这个层面来说,浙江球迷不爽也是有原因的。

    可广厦续约这两名外援,我认为一定也有他们的道理和建队思路,尤其对于李春江这样的“老流氓”教练来说,在哪儿跌倒,肯定就要在哪儿爬起来,逃避从来不是春哥的气质!上赛季博洛西斯不是不行么,新赛季再让“老中医”春哥给把把脉,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怎么就硬不起来?

    还得继续唠哈德森续约,辽篮顺利续约哈德森,“新政”居功至伟。“优先续约权”这个玩法儿,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不过对于CBA球队确实有着积极的保护作用。

    按规定,辽篮俱乐部使用优先续约权后,并将老哈薪酬增长10%,那哈德森要想在CBA打球,只能选择和辽篮续约,否则三年之内不能在CBA效力。以哈德森这把年纪,一旦离开CBA,基本上就回不来了。

    即便是老哈再换个联赛,能不能有辽篮这待遇,能不能有享受到在辽篮生涯的荣誉,都是未知数。挺大年龄了还折腾啥呢,另外得是什么级别的俱乐部,能装得下老哈这“高薪”,家里有矿啊?

    上赛季,哈德森出战51场,场均36.2分钟贡献26.5分5.9篮板3.8助攻2.1抢断,尽管常规赛有很长一段陷入状态不稳的境地,但到了季后赛和总决赛,老哈诠释了啥叫复活。最终他荣膺总决赛MVP,正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证明。

    新赛季,常规赛增加到46轮,季后赛球队从10支增加到12支,比起过往的所有赛季,新赛季各支球队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体能的要求也会更高。34岁的哈德森,即将和球队共同开启第五个赛季。

    不知道新赛季辽篮和哈德森会是怎样的状态,能看到哈德森继续身披辽篮战袍征战,这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愿还是原来的配方。(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