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魔笛”看似软妹儿实际是硬汉

(2018-07-13 08:38:11)
标签:

莫德里奇

克罗地亚

世界杯

分类: 世界杯之夏
文/张连杰

“魔笛”看似软妹儿实际是硬汉

    高1米74,体重65KG,在高人如林的世界杯赛场,“魔笛”莫德里奇看上去更像一个“软妹儿”,但克罗地亚中场,以艺术家的气质和斗士精神,释放着一名职业球员的巨大的硬汉能量。他的传控,他的拼抢,他对每个球的不放弃的追赶,让人看得热血沸腾,肾上腺素激昂!

    看莫德里奇踢球很享受,不论他在皇马,还是在克罗地亚国家队。谁能想到,这位33岁的中场在看似老迈的年龄,却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他身上,仿佛让人看到整个克罗地亚的国家力量。是的,莫德里奇就是这样的一种象征!如此说来,并不为过。

    与英格兰一战,第24分钟莫德里奇再次上演征服式的拼抢,在和对手争抢一个快要出界的界外球时,英格兰球员已经放弃,看上去皮球滚出边线不可避免。但莫德里奇没有放弃,疯狂奔跑,竭尽全力,在皮球即将出界的一瞬间,飞身将球踢到队友脚下。

    这样的拼抢让人赞叹到极点,也同样会让人想到与俄罗斯一战,莫德里奇加时赛阶段那个全力拼抢的底线球。与英格兰一战,这次边线球拼抢后,即便是他滑出边线几米远,但第一时间,莫德里奇就起身,立刻投入战斗。这哪儿是软妹儿的表现?在这一刻,他就是克罗地亚战斗精神最生动的演绎。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至今打了6场比赛,最近三场比赛,都打满了加时赛120分钟,其中两场点球大战。也就是说,从比赛时间来看,近三场比赛,对于克罗地亚而言,相当于打了4场比赛。这对全队的体能确实是严峻的考验。

    比赛进行到加时赛,莫德里奇在一次罚角球的间歇期,后退到广告牌,进行片刻的休息,让人看了非常动容。这样的一名斗士,为了克罗地亚队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如果他们最终没有打进最终的决赛,克罗地亚队球员也依然是值得尊敬的。何况凭借着曼朱基奇的神奇一射,将克罗地亚送进了最终的巅峰之战。

    与英格兰队一战,已经是莫德里奇连续经历的第三个加时,直到最后时刻拼到快虚脱才被换下。本次场比赛,他71次传球成功63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9%,此外还有4次争夺高空球成功,5次传中外加2次抢断。

    从本届世界杯莫德里奇的个人数据来看,目前他打进2球+1助攻,虽说关键数据并不光鲜亮丽,但场均送出2.7次关键性传球和2.2次突破,不难看出这位艺术中场的犀利作用。此外,莫德里奇场均长传次数高达6.8次,他宽阔的踢球视野,让人称道。看似柔软的身体素质背后,在防守端还留下场均1.5次抢断和1.3次拦截的全面表现。

    如果克罗地亚和法国队最终的比赛,以克罗地亚的问鼎告终,或许莫德里奇就很可能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如今,说他是当今世界最强中场,似乎并不为过。所有的焦点,都将集中到最终的决赛,克罗地亚的故事,在继续,莫德里奇的艺术气息,仍在飘荡……

    当“魔笛”一次次地吹响安魂曲,整个世界都为之沉迷。(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