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229:“千年老二”让广厦主场汗颜

(2018-04-18 16:01:08)
标签:

辽宁

广厦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4月17日,CBA总决赛G2,广厦116-121辽宁,辽宁大比分2-0。

千年老二

    G2,一场精彩的对决,精彩源于辽宁队的韧性和不放弃精神。然而,这时候就没有必要向广厦致敬了。因为实在不知道这支球队身上有什么东西可值得学习的,更不知道这种脏队能给CBA带来什么正能量,更别提口口声声喊“千年老二”的那些广厦球迷是一种怎样的心态,或许是内心的变态导致的气急败坏吧,和“我爱辽篮”的正能量相比,两队球迷高下立见。或者更准确地说,广厦球迷就是一群看热闹的,他们不懂篮球的真谛,感受不到其中的意义,只是茶余饭后闲着没事儿的谈资罢了。

    篮球,也并不是辽宁球迷的信仰,但既然沉浸其中,作为支持者,弘扬赛场正能量,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看比赛,抱着对篮球的敬畏之心来对待这项运动,更有利于篮球文化的开展。

老哈给力

    福特森半场开挂能怎样,上半场在辽斋群里就说,这场广厦这么打,很容易要挂,福特森整场即便拿到80分又能怎样,看看广厦上半场,有几次助攻?相比之下,这场比赛辽篮在整场大多数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哈德森的超强表现,末节两个绝命三分,将广厦球迷的声线撕扯成一片哀嚎,那一刻的快感和热血无以名状,只有经历那一刻,才能感受到那涌自内心的激情,让这种激越的感情澎湃,那些客场的不利因素就像一片云,掠过心扉,幻化成呵呵一笑很倾城。45分,这是哈德森交出的答卷,给力est!

动容一幕

    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哈德森错失绝杀,对于一支球队的教练和球员,第一时间的正常反应正常是感到懊恼遗憾,但看着哈德森出手后向后退了几步而滑到,郭士强第一时间果断向哈德森奔去,看看老哈情况。这一幕,让人动容,不知道当时老叔跟哈德森说了什么,进行怎样的交谈,就冲这个举动,老叔绝对加分了,这没什么可说的。

内线教学

    关键时刻的哈德森没有掉链子,当然有一个老哈还不行,韩德君本场打出惊艳表现,10中9的命中率,22分10篮板,在辽篮和广厦僵持阶段,大韩的内线撑起了辽篮逆转的大伞,抵挡住对手的狂风骤雨,为球队营造出一片温馨的港湾。

加时三分

    加时赛的节奏完全属于辽宁,下半场的福特森已成强弩之末,投篮连篮筐都已经找不到。刘志轩和贺天举的加时赛三分,为辽篮最终胜利奠定基础。进入总决赛,郭士强开始渐渐给贺天举机会,伤愈恢复之后,贺天举距离巅峰状态尚有距离,本场比赛三分9中3,距离他真实实力还有差距,不过在关键的时间节点,投进关键的三分,让压抑内心已久的这口气得以一定程度的释放。

赵继伟2米8

    本场比赛,赵继伟打了39分钟,拿到14分9篮板5助攻,死缠福特森的同时,赵继伟在进攻端出现机会时也变得坚决,比如上半场的两个三分,下半场的坚决突破上篮得分,都能让人看到小赵的坚决和变化性。9个篮板,这数据大亮,也难怪球迷又一次开玩笑说,小粗溜真的有2米8,这是笑谈,不过赵继伟的判断占位,对球落点的敏锐直觉,场上的专注,确实给球迷带来沉浸式体验,那个在边线拼命救回来的球,让这个身高1米85的后卫有种1米58的灵活,最终起到2米8的效果。

蓄力前行

    每场比赛都有表现出色的球员,也有状态冰凉的球员。G2的郭艾伦,真的是状态低迷,手感冰凉,频频失误,几次上篮的球没进非常可惜。反倒是上一场上演踢郭艾伦裆部的刘铮有超水平发挥。好在老天有眼,在关键的罚球中,他2罚1中,以卧底身份帮助辽篮将比赛拖进加时。其实,还是希望郭艾伦及时调整,在G3中打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对于辽篮全队来说也是一样,2-0前景非常乐观,但一定要小心谨慎,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