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篮首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2018-04-16 13:08:14)
标签:

辽宁

广厦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4月15日,CBA总决赛G1,广厦108-120辽宁。

    美的起跑后,在领先一个身位的情况下,辽宁队引发种种憧憬。不过这总决赛就像一场马拉松,辽宁队万万不能掉以轻心,同样不能够轻敌,因为辽宁队在“细节”方面吃的亏已足够多。

    整场比赛,辽宁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不论是郭艾伦,还是哈德森、贺天举、刘志轩,外线表现非常稳定,这也在开局阶段给了广厦一记又一记重拳。尤其是贺天举,伤愈之后基本没打多长时间比赛,总决赛第一场郭士强就将他放进首发阵容,让不少人出乎意料。小贺进入节奏也很快,以一个标志性三分宣告高炮台的存在,这对辽宁来说是一个极好的信号。

    两支球队都非常善于打防守反击,体能充沛,有强悍的战斗力,看上去风格有些相克,而且两边也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第二节属于广厦,林志杰接二连三的不讲理三分,让比赛的悬念和紧张感持续。第三节广厦一度将比分超出,但好在辽宁队没有慌乱,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应对,尤其是防守端,增加了防守强度,提升了移动速度,这也使得广厦队两次出现24秒违例,这种杀伤毫无疑问是致命的。

    最后一节决胜时刻,辽宁队很坚决,在苏若禹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使得大外援博洛西斯和小外援福特森的轮换,出现短板。如果上福特森,那广厦的内线几乎真空,如果上博洛西斯,广厦就要牺牲小辫子的组织。这时候辽宁队打得很坚决,巴斯也不再是那个只喜欢中投的大外,他频频杀篮下,甚至会造成2+1来杀伤对手,这也让广厦没有还手之力。

    当广厦没有还手之力的情况下,这支普遍被认为比较脏的球队再次表现出他们的风格特点。在一次拼抢中,广厦球员刘铮脚上对郭艾伦有多余动作,这莫非就是李春江传说中的“上腿”?以李指导多年来的执教经验看,不相信他会这么教球员,只能说刘铮这领悟精神还有待提升。最终,刘铮违体,郭艾伦吃T。

    这也给郭艾伦提个醒,对方动作再大,还有裁判,这个时候跳出来表达激动情绪,并不理智,尽管赛后郭艾伦说要把这种行为揪出来,这种江湖气息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不过即便一名球员站在CBA联赛的高度上看待一次犯规,希望联赛健康发展,然而这个联赛能否回报给一名球员什么东西?

    这样说,并不是不赞成郭艾伦“站出来”,而是千万得避免对手盘外招。毕竟不是所有的球队都会像辽宁队一样干干净净打球,那些嗡嗡作响的苍蝇就随他去吧,当裁判手里的苍蝇拍不起作用时,再多的大声疾呼,也没什么用。对辽篮来说,要做的就是专注比赛,标题是看衰辽宁么,当然不是,希望辽宁队不要忘记过去的经验教训,这样才能在实现目标的路上走得稳如狗,就像本场的巴斯。(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