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拉莫斯的头,巴萨的噩梦

(2016-12-04 10:00:43)
标签:

皇马

巴萨

拉莫斯

梅西

c罗

分类: 他们的欧洲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2月3日,西甲第14轮,巴萨1-1皇马。

 

拉莫斯的头,巴萨的噩梦

 

    前几年看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情绪很不一样,那种针锋相对的激情还有,但那种“互喷”、“互黑”已渐渐远去,不知这是看球心态的成熟,还是工作生活交织所产生的麻木。甚至在某一瞬间,会猛然理解朱自清那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的真谛。

    如果说梅西和C罗的国家德比,已变成看一场少一场,纯粹在欣赏,那么水爷拉莫斯的绝杀扳平,会让人感受到“还是那个味儿”的老配方。时间从未走远,这种感觉依然相伴,白衣军团没有改变,不过是教练席的齐达内取代了远走曼联执教的穆里尼奥……

    皇马0-1落后,眼看比赛就将结束,眼看就要死于苏神的铁头之下。关键时刻,莫德里奇开出左侧任意球,万军从中杀出一个拉莫斯,他就是关键先生,救世英雄!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也帮助皇马从诺坎普艰难带走1分,同时保住赛季不败金身。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水爷,熟悉的头球,熟悉的绝杀,熟悉的霸气!这一次,拉莫斯的头,成了红蓝军团的噩梦!还记得2013-14赛季欧冠决赛,拉莫斯92分48秒头球扳平,让马竞眼看到手的冠军旁落么?同样的莫德里奇,同样的拉莫斯,这一次只是换了赛场,从欧冠决赛到西班牙国家德比,魔笛和水爷便是主宰。

    进球后的拉莫斯,双拳紧握,如同把握日月旋转的真神,俯身翱翔,又幻化成一只低空冲刺的雄鹰。中卫拉莫斯,用进球证明,在球场带着隐形的匕首,是不犯法的行为。这又会让人想到今夏欧洲超级杯决赛,面对塞维利亚,第93分钟拉莫斯接到巴斯克斯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2,皇马在加时赛凭借卡瓦哈尔的绝杀,成功登顶。毫无疑问的是,水爷就是那个可以力挽狂澜的战士。

 

拉莫斯的头,巴萨的噩梦

 

    一支球队的气质,很大程度能反映出一名主帅的气质,这很有亮剑精神。齐达内的命有多硬,这场比赛又是一次有力证明。赛后,齐达内说,“拉莫斯总是会在最后时刻站出来,这就是他的价值,他就是个意志顽强的人,从来都不会放弃。”当然,莫德里奇的表现同样不能被忽略,齐达内说:“我们都知道他对球队有多重要,而莫德里奇也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最佳状态。”

    就连《马卡报》都盛赞拉莫斯是“超人”,3次90分钟绝杀的进球,从世俱杯决赛、欧冠战拜仁均有破门,在西班牙媒体眼中,拉莫斯就是大场面之王。这个关键的进球,也使得皇马本赛季西甲至今10胜4平未尝败绩。在欧冠赛场,皇马3胜2平;国王杯同样保持不败,目前2连胜;算上欧洲超级杯的夺冠,皇马已在22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交出16胜6平的成绩单。如果算上赛季收官11场不败,皇马已取得跨赛季33场25胜8平,齐达内距离本哈克创造的皇马队史最长不败纪录34场只差一场。下周欧冠面对多特蒙德,齐达内和他的皇马有望追平历史。

    实际上,齐达内的皇马能取得目前的成绩,绝非靠个人魅力和良好运气。齐祖对整场比赛的判断,关键时刻的放手一搏都展现出“智多星”一般的聪明才智。齐达内最后一次换人,用马里亚诺换下科瓦契奇,毫无疑问,法国人在赌博,或许在更多人严重,他本可以选择J罗,但齐达内没有。

    从马后炮的角度来看,巴萨主帅恩里克这边不论是换上的图兰,还是丹尼斯,两个换人让巴萨最后时刻遭遇不幸。图兰最后时刻送给皇马任意球,这也间接导致了主队失分,其实恩里克也强调,告诉图兰不要给皇马进去前定位球机会,可是图兰没有控制住……

    另一方面,在防守皇马定位球的过程中,看着皇马球员多达6人冲在禁区,并没有引起巴萨的足够重视,从慢动作回放看,当时6名皇马的进攻球员面对的是5名巴萨的防守球员,塞尔吉-罗伯托、阿尔巴、皮克、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另有4名球员在禁区内只是看着,不知巴萨球迷看到那样的画面会是怎样的想法,伊涅斯塔、图兰、苏亚雷斯、丹尼斯-苏亚雷斯,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拉莫斯完成绝杀。

    皇马在奔跑,巴萨马失前蹄,拉莫斯不放弃,齐达内命很硬。西班牙国家德比就这样以波澜不惊的平局收尾,留给两支球队和球迷讨论的话题,却永远不会结束。(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