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85:孙世林转会三方受益的背后谁最伤心?

(2016-12-02 14:41:07)
标签:

辽足

孙世林

中超

宏运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185:孙世林转会三方受益的背后谁最伤心?

 

    员转会,就像情侣间没有开花结果的恋爱。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没爱了,强留只会徒增痛苦。顺应市场变化,也已成为一支职业俱乐部的成熟体现。

转会背后三方受益

    孙世林加盟上海申花,未来他可以参加亚冠,还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家队,当然也可以赚比辽足更多的钱。职业球员,黄金生涯有限,在有限的时间里,挖掘自身更大的价值,没什么不能理解。

    上海申花迎来孙世林,这支昔日唯一可以代表上海足球的球队,需要继续巩固昔日老大的江湖地位。中场悍将的增加,也会使得申花老腰变得更加有硬度,同时也给新主帅波耶特更多选择空间。甚至我主观认为,随着波耶特的入主,在申花中场人员的选择上,孙世林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想想波耶特执教桑德兰时期,他最喜欢用的中场是谁?没错,卡特莫尔!孙世林和卡特莫尔的球风接近,身材不高,但善于奔跑,拼抢积极,而且进攻时还有着广阔的视野。

    辽足放走了孙世林,这支在生存线挣扎的老牌球队,又可以得到一笔不小的收入,手头有了流动资金可以周转,这对俱乐部的经营将是最具现实意义的补充。

    从以上不难看出,孙世林的转会,起码是三方受益。第一,申花俱乐部挖到一个好球员;第二,孙世林的未来更有前途和钱途;第三,在球员身价水涨船高的当下,辽足又大赚一笔。

辽足球迷成伤心群体

    只是,看着孙世林转会,有一个群体却很伤心——辽足球迷。那种看不见的失落,没有人为他们埋单;那种保级后连呼吸都没喘匀就要面对这样一个“坏消息”,不爽情绪或许只能借着老雪一并灌入;那种对“下赛季要换个活法儿”的铁杆还没等到2017年就开始怀疑口号的真实性……

    没有哪一个球队,嘴上年年说换活法儿,但却年年卖主力球员。也没有哪个球队近些年,年年卖主力球员,但却年年都能保级。辽足,就是最特别的存在。这支球队的生存法则与整个金元时代的中超显得格格不入,以至于越来越多的球迷都开始吼出:这样的球队就不配活在中超!

    可另一方面,宏运俱乐部却也在竞争火爆的中超赛场,为辽宁足球留住几点星火,也已实属不易。如果说一个地区的职业足球水平是当地经济现状的直接体现,那一度在全国GDP增速排名末尾的辽宁,还能有一支职业球队,显然就已经阿弥陀佛,自行车长什么样甚至都不敢再问……

4年时光,短暂还是漫长?

    从孙世林近几个赛季的发展轨迹来看,他正在直线提升的路上,换一个平台,对他来说,显然可能会有更好的职业生涯记忆和成就。2016赛季,孙世林联赛出战24场,2123分钟,1进球1助攻,关键传球25次,18次射门7次射正。此外,43次犯规,8张黄牌,也让他成为中场屠夫似的球员。可不能忽视的是,他还有56次被犯规,38次抢断,26次解围。在为辽足最后出战的7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拿到黄牌,这一方面可以看出孙世林凶悍的球风,另一方面同样可以证明,孙世林在场上积极投入的态度。

    其实,孙世林的凶狠动作,必然让一些球迷非常不爽,这其中江苏球迷尤为明显。在辽足客场和江苏队的一场比赛中,孙世林对吴曦犯规动作过大,导致球迷怒火中烧,其实这也可以理解。任何一名球员,在主队球迷心中都是不可侵犯的战士,面对这种危险动作,必然要声讨。面对一片骂声,孙世林丝毫不慌不乱,依旧我行我素,这心理素质也足够强硬。

    从2013赛季开始,孙世林回到辽足,一直身披4号球衣。孙世林到辽足的第一个赛季,那时候肇俊哲还是中场主力,布兰丹也长期占据一个后腰名额,张野也会时常占据一个席位,孙世林的位置只能出任边后卫,两边都打过。2013赛季出战16场,2014赛季出战20场,2015赛季出战14场,2016赛季出战24场,进而成为辽足中场及防线的支柱球员。这就是辽足4号在球队4年的征战历程,4年对于一名职业球员而言,已经算得上漫长,可对球迷来说,这一个世界杯年就如同白驹过隙。

凶猛硬汉步入职业生涯新阶段

    孙世林场上作风硬朗,动作时而也会很粗野,在对手面前脾气火爆,但对队友却绝对仗义。孙世林给我印象最深的记忆并不是这两个赛季面对上港打进的世界波远射,也不是某一年在青年大街某串店喝老雪的爷们气概,更不是面对吴曦、董学升送出犹如恶霸一般的飞腿……

    最经典的画面不止一个,但却只有一种。当孙世林和肇俊哲同场竞技时,有球员对肇队犯规,动作比较大,小弟孙世林可以站出来不顾后果去和裁判理论争执,同样对犯规球员给出凶神恶煞的表情,那愤怒的姿态和气势征服多少辽足球迷!在辽足球迷看来,孙世林就是肇俊哲最好的接班人,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都是中场球员,再者他身上有辽小虎那种独有的气质和纯粹,说白了就是爷们血性。踢不过你归踢不过你,但决不允许对手在我们队长面前呜呜喳喳。

    场上的孙世林,在辽足球迷眼里是不折不扣的战士,但在有些对手球迷眼里简直就是恶霸,更有网友因孙世林的粗犷球风,把他纳入“中超恶人”行列,成为和秦升、周挺、谭望嵩、柯钊齐名的“狠人”。然而,在球场之外的孙世林,至少给我的一贯印象是很安静温和,跟记者交流彬彬有礼,对球迷也几乎是有求必应。这样的一种谦逊又不张扬的感觉,你很难把他和“球场恶霸”联系在一起,他的性情里满是东北爷们的那种直爽。

    2016年之于孙世林,不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是在他的生活记忆中,终究会像4个阿拉伯数字一般的烙印,一边品尝着失去父亲这种最痛的苦果,一边伴随着新婚爱人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年关岁尾之际,27岁的他又将到全新的球队,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

    从红色球衣到蓝色战袍,硬朗的爷们气质不会变,凶悍的球风不会变,谦逊有礼的性格不会变。真心希望孙世林能有一个更灿烂的前程,踢出更耀眼的光辉。

辽足的未来怎么办?

    辽足的未来怎么办?这是一个几乎可以年年重复的发问。然而,在外人对辽足关注的目光里,面对这辆几乎已宣布报废的漏风破车,还可以在中超高速公路飞奔,感到不可思议,最后写成一个大大的“服”!

    多年来,以辽足的经济状况,能活着,咱就多看看比赛。换个俱乐部,或许早开始破罐子破摔之后,拍屁股走人了。以至于到现在,有多少当年骂辽足总经理黄雁骂到筋疲力尽的那些球迷,已经转变对如今辽足掌门人的看法。烧钱的中超,黄雁的辽足不想束手就擒,或者说站着等死,但也绝不会跪着苟活。我理解那些上了岁数的人的想法和心态,往往很多时候,所谓成熟的表现,便是对生活和工作的一种“妥协”。

    面对连年卖主力的噩耗,辽足球迷的身心刚开始被磨出的水泡,破了之后再结疤,经反复折不断磨,就成了如今厚厚的老茧。麻木之下,依然还有关注的目光。即便自己不想关注,就像对中国足球的感情一样万般复杂。

    球员追求着前程,俱乐部规划着战略布局,唯有球迷,那茕茕孑立的可怜身影,在寒夜并不明亮的灯光里,显得分外落寞。不知道还有多少球迷愿意在来年手持套票进入球场为辽足呐喊,也不知道散落在天南海北的辽足球迷周末还有多少勇气去看辽足比赛。甚至他们都不知道,对辽足的情感投入算不算一场错爱,毕竟他们用自己的珍贵的时间和感情倾注一支球队,迟迟等不到白花齐放,更嗅不到春的气息。

    面对不知怎样的明天,抑或卖人消息接二连三的传来,这支球队及球迷所能做的唯有双手合十,不知是祝福,还是祭奠……(作者微博:@张连杰87
 
附:孙世林的离队感言
 
    四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这一个四年,成就了我,也改变了我太多!今天是要跟这四年说再见的时候了,离开辽宁这个大家庭有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不舍…
 
    首先感谢辽足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展示自己;感谢黄雁总经理五年前把我选入辽足,让我直接从中乙跨度到中超球队来学习;感谢马林主教练对我的栽培提拔和教导,让我逐渐的成熟起来,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太多太多;感谢肇哥、亮哥、杨善平以及这些年一同与我在辽足并肩战斗的兄弟们,是你们让我对兄弟同心、齐力断金有了更深的理解;感谢辽足教练组、俱乐部每一位工作人员,是你们背后的辛勤劳作和强大的后勤保障才得以让球员们踏实的完成每一堂训练课以及每一场比赛。感谢广大媒体朋友对我的帮助;感谢辽沈球迷这四年来对我和球队的支持与鼓励!无论顺境或逆境,你们一直为了球队呐喊助威,风雨无阻!最后祝福辽足也祝福自己能在新的赛季早日实现并完成自己的目标,希望辽足越来越好…
 
孙世林
2016年12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