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81:刘志轩的冷酷三分不要停

(2016-11-21 14:58:00)
标签:

刘志轩

cba

辽篮

福建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1月20日,2015-16赛季CBA第九轮,辽宁118-80福建。

 

辽斋志异181:刘志轩的冷酷三分不要停

 

一、还记得上赛季在本溪送给辽篮赛季首败的那支福建队吗?再到本溪,没有了哈提布、拜克斯、菲莫斯,大前锋希克森一人苦苦支撑,多是零敲碎打,无法给辽宁造成太大威胁。而经过上一场被上海摁住的不爽之后,辽篮急需要一场胜利摆脱这种压抑情绪,重新回到赢球轨道。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悬念,首节过后领先13分,次节过后领先33分,使得整个下半场变成“垃圾时间”。在大好局面下,郭士强教练还是一如既往地谨慎与沉稳,直到第四节开始陆续轮换替补,这表现出老叔始终如一的执着以及坚如磐石的战术思路。

二、再次面对福建,辽篮避免了主场面对这支球队的两连败。辽篮不费吹灰之力赢下比赛,似乎都让很多人忘记上赛季曾输给过对手。有意思的是,上赛季错失绝杀的刘志轩,经过八场禁赛归来。重回赛场,东大流川枫迅速进入状态,当然这跟比赛强度比较小也有一定关系,外线四次出手,全部命中。经过煎熬、反思、蓄力之后,这位冷面杀手,大了一岁,杀气更加明显。赛后刘志轩接受采访时很轻松,看上去少了一分对世俗的愤怒,多了一种恬静与淡然,这便是走向超级杀手的必经之路。

三、这支福建队没有给辽宁造成任何困难,和他们体能和人员配置都有关系。相比之下,上赛季崔万军麾下的福建队,比张德贵的球队更具战斗力和求胜渴望。上一场,福建和吉林打了两个加时,体能消耗很大不假,你也可以说他们无心恋战,但这样的球队却很难让人尊重。为什么?如果是实力不行,没有谁会去责怪,如果是战略放弃,也没有谁不理解,可在场上的球员,你确信他们是在打篮球,不是在散步吗?他们数不清的失误,唯一的贡献在于帮助辽篮刷了不少进攻数据,这样毫无强度的比赛,最终变成了走过场。

四、身披23号战袍的卫猛,迎来本赛季单场出战最长的11.7分钟,投篮3中1收获2分,2失误3犯规。不知看着本场16分12篮板的孙喆,卫猛会是怎样的心情。这其中的梗就不多说了,知道的大家就意会下,不太了解的请自行百度。

五、与福建一战,辽篮实现12人轮换,高诗岩4分,孙锴祺扣篮拿到2分。除了杨鸣之外,其他出场球员全部得分。看上去,杨老师又被黑了一次,不得分只能说杨老师太克制,全场CBA第一帅毕竟只有一次中投,如果进了命中率还100%呢。全场杨鸣出战7.7分钟,送出2个助攻,甭看数据,他负责帅就行了。既然说到帅,粗溜怎能不提,赵继伟送出10次助攻,非常惊艳,这只是赵继伟以主力身份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若不是宫鲁鸣不拘一格降人才慧眼识才,单纯指望郭指导,那估计小赵哭的心都有了。

六、下一战,辽篮客战四川,不需要动员吧。上赛季总决赛两支球队再碰面,能激起怎样的新火花,非常期待。郭士强再次面对杨学增,郭指导和他的队员们都希望翻越这个“山丘”,直到把他们夷为平地。希望刘志轩、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哈德森们都能保持好手感,烧出一场胜利!

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没事儿扯扯淡

微信公号:zhanglianjie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