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77:郭士强和邓华德究竟谁是小人?

(2016-11-14 09:34:11)
标签:

郭士强

邓华德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1月13日,CBA第六轮,辽宁115-102吉林。

    怕复出一战,因为邓华德赛后失礼,拒绝与郭士强握手而抢得新闻热度。

    邓华德走到郭士强身边,郭士强伸出右手,随即又缩回了右手,掐腰,看着美国人拽着自己的大侄子拥抱。那一刻,郭士强一脸懵圈,他就静静地站在原地,空洞的眼神,雕像一般的矗立,成了一个大写的“帅”。

    邓华德,深得中国军训的精髓,以一个标准的向右转,接着以一个夜场小妹儿抱大哥的熊抱搂住郭艾伦。那一刻,邓华德这名伟大的主帅不敢看郭士强的眼睛,而郭士强的眼睛直视着这一切发生。

    老爷们,应该干点老爷们儿的事儿,这是爷们儿世界里的通用逻辑。延续仇恨,不等于撂挑子不鸟彼此。

    六年前,邓华德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后又因在俱乐部的交锋中产生“火花”,辽宁上海首回合交锋,邓华德没有跟郭士强握手。到了上海主场,郭士强赛后称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用英文骂人,两人随即结下梁子。

    如果说这个我们可以看得见的有可能成为梁子的梁子,能延续6年之久,不得不说,这哥俩可是真爱啊!其实,延续仇恨本身就是一件挺难的事儿。尤其在中国式关系里,即便两个爷们人脑袋打成狗脑袋,见面时也可能表面热情寒暄,内心里却是万马奔腾呵呵呵……

    在这样的关系里,显然头脑简单的邓华德略逊一筹,也极容易得罪人。实际上这也不是他的毛病,美国人先天这种基因的缺失,成就了邓华德自以为很有性格的“向右转”。

    这短短的几秒,对于郭士强来说,没什么尴尬的。郭士强伸手的礼节已经做到,邓华德不解风情,表现出小心眼没风度,可谓输球输人。

    说句题外话,邓华德这种没什么能力的教练,真想不通,上海、新疆、吉林这些球队怎么会选他当主教练。除了在场上呜呜喳喳,各种抱怨,时而跳舞,邓华德究竟还有什么优点?

    喷来喷去,没有什么意思。在这场小小风波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君子,谁是小人,恐怕每个人心中自有答案。(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