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76:郭士强距离下课还有多久?

(2016-11-10 09:51:10)
标签:

辽篮

cba

郭士强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11月9日晚,2016-17赛季CBA第五轮,深圳109-113辽宁。

 

辽斋志异176:郭士强距离下课还有多久?

 

一、这是一场险胜,最后时刻生死关头,辽篮穿越火线,逃出雷区。当末节几乎只有哈德森一种战术时,关键球进了,他就是大心脏;关键球不进,他就是神经刀。以外线投射擅长的辽篮,关键时刻却变成了软肋,尤其本土球员。当你看着顾全拿球张手投篮的那种担惊受怕,有没有想到,为什么冲刺阶段,为什么我们没有这样的本土球员?

二、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停赛,李晓旭伤缺。从阵容完整性来说,辽篮受到很大制约。这场郭艾伦结束停赛,由于身体状况,没能出战,也可以理解。毕竟不能拿大侄子的身体开玩笑。只是从过去五场比赛来看,郭士强变得越来越迷信哈德森,这种迷信的感觉,不能因为辽篮赢球就抹煞与无视。雷,就在那!

三、幸亏有兰多夫第三节狂砍25分的惊艳表现,如果不是白兰,以辽篮目前8人轮换的节奏,面对11人轮换的深圳,体能又将成问题。辽篮最终顶下来,必须得说兰多夫第三节的底子打得很好。如果兰多夫能保持稳定发挥,这对辽篮是绝对利好。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兰多夫命中率并不稳定,尤其是篮下进攻,成功率比较低,命中率都不足40%。如果篮下命中率不足四成,意味着什么?其一是自己不能上分;其二是留给对方反击机会。

四、丛明晨经历前几场火热的三分手感之后,本场比赛遇冷,三分只有5中1,呈低迷之势。希望辽宁10号不要失去信心,想想曾经的刘相韬,同样的10号,那才叫大心脏。年轻人的成长不仅仅需要“补漏”,同样需要教练的主动提拔。当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相继回归,丛明晨、廉明的出战时间势必要受到挤压,但郭士强敢不敢将他们作为常规轮换,值得关注。对于球员状态的了解,没有人比主教练更清楚。可沉浸在自己一成不变的战术体系中,结局注定只有一种——被对方教练见招拆招,最终等死。

五、即便过去两个赛季,辽篮相继在总决赛失利,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很多人关注辽篮的热情。经历过失败,有泪水,泪水过后,最重要的是反思,想想自己的差距究竟在哪?想想自己的软肋在哪儿?表面看,辽篮拥有非常强大的板凳深度,可到了关键场次,轮换基本8人,这样的打法如果能拿到总冠军,这是对篮球最大的嘲讽。

六、郭士强需要时间,作为球迷也非常支持他,同样希望他能带来改变。他的气场和保守如果不能得到根本上变化,那辽篮的未来恐怕也不会太如愿,手握这批辽篮史上最好的一把牌,如果接连打花,这就不是运气问题了。喜欢归喜欢,支持归支持,过去五场比赛,我们看到了辽篮的变化,然而很大程度上却是被动的变化。板凳上的卫猛,你可以说他能力不行,可原本辽篮轮换人手就不够,为什么就不能适当轮换?看着韩德君过去几场拼尽全力,拿到19+16的场均大号两双,大赞功夫熊猫的同时,是不是也得考虑下潜在风险。

七、篮协处罚辽篮三名球员,给了辽篮充分锻炼年轻人的机会,这本身就是一种病态逻辑。板凳充足的情况不锻炼,领先或落后使得比赛失去悬念再锻炼,除了刷刷出战时间数据,对于球员成长成熟毫无意义。当主力相继回归,看看辽篮有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如果还是一成不变的打法,关键时刻死打老哈一人,那这赛季辽篮打进半决赛就“万岁”。

八、从情感的角度来说,我绝对支持郭士强,从现实层面来说,现在找不到比他更适合辽篮的主教练。可郭指导如果还这么一意孤行下去,缺少变化,末节战术都能被球迷预料到,一旦那样,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喊一句:赶紧下课吧,别耽误这帮优秀球员的前程了……(作者微博:@张连杰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