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63:由维多西奇引发的外援辛酸史

(2016-06-23 17:04:20)
标签:

外援

辽足

闲谈

分类: 情系辽宁队

二次转会,怎么看都像二婚,一婚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底子,二婚越折腾越容易乱。婚姻这张白纸,一旦被涂得凌乱,再怎么补救,也难以幸福。

辽斋志异163:由维多西奇引发的外援辛酸史

 

22日下午,澳洲国脚维多西奇加盟辽足,又一段姻缘开始了。当辽足这块石头,砸向转会市场这片“养鱼池”,很难激荡起什么水花来。

在这个环境中,似乎都无法探讨水花是否美丽的问题。

澳大利亚国脚,换澳大利亚国脚。看上去没有什么新鲜感,其实和期盼相比,我更关注维多西奇在辽足是否能够健康。是的,被伤怕了。

想想亚洲杯决赛打进绝杀制胜球的特洛伊西,本赛季只为辽足打了前三场比赛,然后就“小命玩完”。这三场比赛,特洛伊西没有一战打满全场。

首战永昌,特洛伊西踢了83分钟,被刘尚坤换下;客战鲁能,他踢了67分钟,被王珐换下;辽足本赛季首个主场,面对河南建业,特洛伊西替补出战,换下麦克,结果也只踢了19分钟。

三场比赛,特洛伊西共出战169分钟,4次关键传球,2射1正6犯规,4次被侵犯,另有3次抢断。这几乎就是特洛伊西留给球迷的全部,这就是辽足10号带给我们的如丝一样的记忆。

辽足10号?目测已经和辽足7号一样邪性!

从2010赛季到2016赛季,过去的这7个赛季里,只有张靖洋在2012和2013赛季穿过7号,起初很美丽,最后再次陷入怪圈,状态低迷,伤病频袭。

云南小伙儿随后赛季穿过13号、19号,可再也没有当初的灵气和犀利。“抚顺梅西”最终成了传说,留在我们并不美丽的记忆里。

辽足10号,2010年丁捷穿过,2011年奥托穿过,2012年维拉特科穿过……直到2013赛季,埃杜的到来,辽足10号才变得像曾经一样神勇,一如当年的张玉宁,神挡杀神,所向披靡。

短暂的高光之后,埃杜离开辽足,2014赛季比利时中锋凯文-奥利斯接过10号,9场比赛只打进1球。到了2015赛季,科特迪瓦前锋波利身披10号战袍,结局惨成狗,20场比赛0球。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2016赛季的辽足10号别说进球,连出战都是问题,真替大宏运俱乐部感到憋屈,这钱花的,甚是窝火。

其实,纵观近几个赛季辽足引援,普遍来说不成功,偶有亮点但难持续。

唯一的安慰只剩下赞比亚外援詹姆斯,2013赛季加盟球队以来尽心尽力,为辽足打进28个联赛进球的老詹深得球迷喜欢,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劳模。

相比之下,一大票走过场的外援在辽足停留之后便成过客,像邱卡、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这样能连续效力两个赛季的都屈指可数。

二进宫的韩国中卫金裕晋,在经历2011-12让人沉迷的两个赛季之后,2015赛季重回辽足,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但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的克里斯、戴恩、米切尔、特洛伊西都成匆匆一瞬,巴西的费利佩、贺西马、奥托、安德烈、恩里克,或许还会让球迷探讨,马林进攻端选择外援的同时,为什么很看重他们的回撤防守。

再想想乌兹别克的因诺莫夫、沙夫卡特,颇有名不副实之感,可需要说明的是,乌兹别克的国脚,不能简单地说他们是水货,只能说他们是体系型球员。

近几年,要说辽足有点特点的外援也并非一个都拿不出手,波黑的博格达诺维奇,边路起球威胁极高,2011年的角球多被他包办。

阿根廷的布兰丹刚到球队之后,尤其是2012赛季首战建业,表现惊艳十足,可自从被大王亮训练中干伤,状态就急转直下。

和布兰丹同时期的塞尔维亚前锋特里夫诺维奇,门前嗅觉,射门脚法堪称惊艳,可他死于频繁的回撤拿球,在中场背身拿球毫无威胁,即便是正面突击,没有速度,几乎浪费了他门前的灵光和才华。

足协杯打富力门前的倒钩,联赛在香河对战绿城的帽子戏法,那是特里夫诺维奇,或称米洛什留给我们的最后印象。

2013赛季,辽足捡来了埃杜,但却难以留住这块宝,曾有过疯狂,享受过美好,但埃杜的离开,再次让球队攻击火力陷入迷茫。

2014赛季的凯文不堪重任,邱卡初来乍到还没摸清中超是怎么回事儿。好不容易2015赛季找到点感觉,但没有耐心的宏运又将邱卡抛弃,科特迪瓦前锋波利的“水”,俨然就成了“玻璃水”,看上去也没比如今的图雷强多少。

罗马尼亚的比茨法尔维,也没能带来什么惊喜,要不是查阅资料,我早已淡忘了这个拗口的名字。

本赛季,外援中卫阿萨尼(或称穆隆戈蒂)打进两个任意球,帮助球队在前三轮拿到4分,他几乎成了赛季之初辽足的大腿。

除此之外,进攻端基本基本靠老詹一个人。尽管辽足近几个赛季澳洲外援都不敢恭维,但平心而论,麦克在防守端还算中规中矩。

对于维多西奇的到来,让人充满信心不太可能,但也不必过于悲观。

如今的辽足就像温吞水,再好也好不到哪去,再差也差不到哪去。与其探讨好与坏,不如像此前所提及的,能长期派上用场就好,当然这是底线。

如果维多西奇真能在辽足这个体系中被激发出火花来,那何尝不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只是历史的惯性表明,这样的想法显得有些奢侈。

对于辽足外援,除了真诚的祝福,真的不敢有太多想法。(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公众号:zhanglianjie8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