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46:辽粤大战需要郭艾伦的逗比气质

(2016-02-26 09:27:26)
标签:

辽篮

郭艾伦

再见

广东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诺依曼90

辽斋志异146:辽粤大战需要郭艾伦的逗比气质
郭艾伦自黑照片,画面太美

    一切要从昨天早晨的那首《再见》说起,不是张震岳唱的,而是“中国篮坛黑怕天王兼摇滚逗比球星”郭艾伦。
    逗比是一种气质,更是一种性格,可逗比郭艾伦遇到了帅比杨鸣老师,气质立马降一截。是的,这就是现实,不管你认不认。
    郭艾伦的辽阳口音,搁在歌声里,也霸气外露,大粗嗓门子要的就是气概。也许大家都有这么一个感知:不同地区的人,操着不同的口音,可一旦唱歌,就基本能藏起方言,并开启文艺小青年模式。
    然而,逗比之所以是逗比,他往往能打破传统规律,带给人耳目一新并且十分接地气的表现。让观众和球迷听罢有酣畅淋漓之感,这往往超越了金钱所能换来的快感。
    气概不?气概!逗比不?这还得一分为二看:喜欢他的,满足感到爆棚;不喜欢他的,一走一过冷若冰霜。这,便是分众的概念,抱歉,还整出内涵了……
    最近这俩赛季,郭艾伦一方面在场上表现突飞猛进,愈发有掌控力和领袖气质。在场下,他和“爱人”贺天举总是形影不离,还公开“秀恩爱”上演花式虐狗,让多少花痴女生心欲碎,男男时代的牢笼,封锁住多少男女搭配的歌声。
    如果说上赛季郭艾伦和贺天举的《黑怕》是气概的体现,那郭艾伦的这首《再见》,确切地说,连一半都没唱完的《再见》,张震岳听了作何评价?要不让徐亮点评一下吧,设计对白应该是这样的:我脚着吧,郭艾伦肯定是篮球运动员中唱歌最好的,同时也是歌坛打篮球打得最好的。
    面对这一切,杨老师象征性地夸完后,就默默地听着,对,杨老师就听着,把“憋说话”发扬到极致。老叔hold不住,笑了,那是他定力不行,毕竟不在球场,还是要放下教练的威严,让郭导笑一笑,挺好哒。
    整个小视频,最搞笑的应该是大韩,挺大一只“功夫熊猫”看郭艾伦表演的感觉,就像小媳妇看到经典小品,那种沉迷的姿态让你信以为真,他真的是在倾听,沉浸式的倾听。
    再见,跟谁再见?再见,再也不见?再见,球场见!
    CBA半决赛G1,辽篮客战广东,即将开始。大战在即,但愿郭艾伦和杨老师以及韩德君们能保持相对平稳的心态,面对曾创造王朝的广东,辽篮需要尊重强者,但也不必望而生畏。常规赛的双杀不足以作参照,季后赛的系列碰撞需将心态归零。我对辽篮的牌面充满信心,也对广东的底蕴倍感折服。两队彼此的特点已经没有秘密,习惯性战术也都没什么可以藏匿。临场的发挥、应变,将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
    不管怎样,放空自己,就像逗比的郭艾伦一样,要有一颗大心脏,只要别像贺天举一样,拉小提琴拉过劲儿了就好。(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