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26:挺到最后才是纯爷们

(2015-12-17 09:23:19)
标签:

辽宁

吉林

cba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新闻背景:昨晚,CBA第18轮,辽宁111-106吉林,结束两连败。

辽斋志异126:挺到最后才是纯爷们

    后评论很简单,面对既定的事实,看着清晰的数据,即便不看球,都知道哪块儿是短板。
    这是一场虐心的胜利,但不管怎么说,还是结束了连败,扭转了颓势。最后时刻,贺天举的稳定突破上篮,哈德森的救命三分,拯救了辽篮。与吉林一战,辽篮最多时曾领先21分,但第三节吉林追分太猛,最后一节辽篮差点没挡住约什的“不讲理”刷分。
    有句话说得好,不以一段时期的艰难,来评判整个人生。同理,咱也不能以一段时期的低迷,来鉴定辽篮整赛季的走势。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每个赛季从时间节点来说分成三段:一、常规赛;二、季后赛;三、总决赛。
    如今的辽篮,还不是一支冠军之师,头顶没有冠军光环,真要以“冠军”标准来衡量这支球队未免有些“小马拉大车”的味道。
    18轮战罢,辽篮输了6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确实已经没有上赛季的凶猛,至少目前的表现,如此。可理智告诉我,不必把所有的负能量情绪都沉浸在一场比赛中,那样会无法自拔,甚至自寻烦恼。
    看着网上不少辽宁球迷情绪激动,我也很理解,这是真正关注这支球队,真正喜爱这支球队的体现。当这支球队表现出的精神和作风与他们印象中有偏差时,说两句甚至骂两句也正常,说完骂完不还得继续看?
    不想再说郭士强行与不行的问题。当年刚出道做教练时,上赛季开局17连胜时,是谁像信徒一般大赞郭士强?球员出现状态低迷,轮换出现偏差,战术有待商榷,又是谁像疯子一样恨不得让郭士强马上下课?
    有时候我就觉得,辽宁和冠军的距离,并非仅仅是球队绝对实力的差距,也不仅仅是气质和自信心的问题,一些球迷的“没长性”难道不是客观因素?现场DJ或曰MC跟废人一样,对调动主场球迷情绪起不到“煽动性”影响,号称球市火爆的本溪,在球队处在低迷时为何跟瘪茄子一样?
    争冠,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全方位能力的综合体现,或者说就是一场军备竞赛。“1+1+1+1+1”等于几,放在竞技体育中很微妙。在赛季尚未过半的情况下,谁也不能准确地预言一支球队将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懂球帝”的唧唧歪歪没有任何意义,看不惯就离远点,或者干脆别看,这是我对他们的真诚建议。
    CBA是20支球队共同的舞台,而不是辽宁、北京、新疆、广东某一家的菜园子。就把CBA当成超级女声看吧,其中的梗在于,挺到最后的才是纯爷们!(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