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6,449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109:郭艾伦两年700万多吗?

(2015-10-28 13:33:20)
标签:

体育

郭艾伦

cba

篮球

分类: 情系辽宁队
辽斋志异109:郭艾伦两年700万多吗?

    管辽宁衡润俱乐部的公关屡被诟病,但郭艾伦赶在赛季开始之前完成两年续约,让球迷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男篮亚锦赛之后,新赛季CBA之前。这道时间的夹缝几乎充满了辽宁球迷的等待。满打满算,也不过是20多天的时间,但在焦急、怀疑、迫不及待等情绪交织的氛围中,20天,已然成为一条往返于期望和失望之间的时间列车,让球迷甚至忘了还有季节。于是就像《车站》那样,人们开始了等待……
    等过了一个秋,等到了第二个秋,等到最后是不是都忘了有忧愁?这场持久战,以一个期待中的结果收场,也算得上圆满。只是郭艾伦和辽篮以及篮协三者之间对游戏规则的漠视,丝毫不会让其他地区球迷或俱乐部、记者们买账。
    长沙男篮亚锦赛,郭艾伦对国家队的贡献确实不小,但这就能随意更改延后提交注册材料的资格?当然,有人说,辽篮俱乐部在那注册截止日之前就跟篮协达成“一致”了,这话说得还挺有底气。其实翻译过来,说白了不就是狼狈为奸嘛。辽篮俱乐部当然可以口口声声都有底气了,这是篮协给予他们的特权。但别忽视了,当篮协给你特权的时候,篮协也在失信,同时也将你辽宁俱乐部推入火坑,这是毋庸置疑的,有些小丑还当好事儿呢。这“雷”已经被埋下,一旦未来爆炸,那么辽篮必将面临整个CBA俱乐部的清算和谴责。
    郭艾伦续约了,当然高兴,同时也更加期待辽宁男篮,在新赛季CBA能带来更多惊喜和快乐。哈德森续约,兰多夫加盟,整个人员构架保持稳固,且汲取了去年总决赛的经验,本赛季的辽篮让人充满想法。
    至于郭艾伦年薪,有中央媒体网站消息称,两年接近700万。说实话,这算不上什么高薪。当然对于穷惯了的辽宁球员来说,这薪酬已经是“非常可以”了。毕竟,在辽宁这种经济弱省,篮球队尚且不能完全市场化,运动员拿到这个数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从另一方面说,这又是情理之中的薪酬。想留住优秀人才,如果还不放点血,付出点代价,这显然也不符合市场规律。我相信,以郭艾伦的未来潜力和现阶段实力,如果到新疆年薪过千万并不是什么难事,且不说李根这样的优秀球员,就孙悦那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球员都能拿到年薪700万,大侄子差啥?
    再者说,辽篮在本溪打主场,俱乐部真心投入不了多少钱。之前一篇辽斋也给大家分析过:沈阳当地一名记者朋友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参考上赛季,辽篮在本溪能够得到的资金支持7000万打底,这其中有本溪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主场门票的收入、CBA联赛收益分红等。进一步分析,哈德森和汤普森俩外援的薪酬总和大约为250万美元,算上外援们的奖金,姑且300万美元,而教练员、内援、球队工作人员工资总和大约2000万,一个赛季的客场交通、住宿约百八十万,而相关的媒体公关费几乎可忽略。最后算下来,衡润俱乐部经营一支俱乐部非但不用投多少钱,而且赛季下来还很有可能赚钱。
    由此来说,郭艾伦拿一份大合同也算不上啥大事儿,完全在合理范围。当然,俱乐部得综合考虑薪酬分配,如果郭艾伦的个人薪酬和其他队友相差太多,那郭士强在更衣室的压力势必会增大,这球咋打?你以正常人想法去想,如果一个能力比你强不太多的同事,拿着比你高一大截的工资,这工作势必不太好开展。你有事没事儿吐吐槽,再正常不过了吧。
    新赛季临近,辽篮万事俱备,除了赵继伟那张牌缺了个“角”,郭士强其他硬牌全部到位。新赛季,郭导能甩出怎样的精彩,能释放怎样的刺激。这个冬天,一起关注吧。(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