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亚冠前景切忌盲目乐观

(2015-08-26 08:09:09)
标签:

体育

恒大

亚冠

分类: 体坛大视角
文/张诺依曼90

当球迷群情沸腾时,我喜欢泼点冷水
当球迷哀嚎一片时,我愿意真诚激励

恒大亚冠前景切忌盲目乐观

    3-1!亚冠1/4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击沉日本球队柏太阳神,为晋级奠定良好基础。连柏太阳神主帅吉田达摩都表示,“要在客场翻盘实在不太可能。”看上去,恒大杀进四强已经是手拿把掐。
    和大比分取胜相比,暴力鸟的任意球破门成为赛后球迷谈资,40米的重炮任意球,皮球径直飞进球门左上角。这让身高179cm的菅野孝宪毫无办法。此外,对手赠送的乌龙大礼,郜林打进的越位头球,只能说是运气的体现。从整场技术统计来看,柏太阳神的控球率高出恒大一截,日本球队对整个比赛节奏的把握和掌控,延续了日本足球近年来的优良传统。
    恒大5次面对柏太阳神,共打入14球,且最近4次交手全部取胜,延续着亚冠淘汰赛面对日本球队的全胜纪录,这的确难能可贵。一场比赛让人高潮,这也符合中国球迷普大喜奔的作风,更符合恒大这支没有多少底蕴球队好大喜功的性格。
    可以说,这场胜利让恒大避免了夜长梦多的未知,斯科拉里的球队可以暂时舒缓神经备战联赛。毕竟中超赛场今年恒大遇到了强势崛起的上港,他们能否延续4连冠的神话尚未可知。9月12日,恒大上港上演榜首大战,4天后,亚冠赛场迎来和柏太阳神的第二回合较量。带着3-1的比分回到主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球算是稳了。
    互联网时代,球迷都很有才,有人说:“恒大亚冠冠军,上港中超冠军,鲁能足协杯冠军,国安永远是冠军……”玩笑归玩笑,暗黑国安就不说了,但我始终认为,恒大很难捧起今年的亚冠冠军。1/4决赛打得轻松不是什么好事儿,这意味着整个球队并没处在高度紧张的应战状态,稍有不慎,满盘皆输。况且即便到了半决赛,不论是碰到大阪钢巴,抑或全北现代,恒大就有100%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的把握?
    今年是恒大再次捧起亚冠奖杯的绝佳时期不假,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未知,时而也会给你一盆盆冷水让你体验下人生应该时刻保持清醒,不能被胜利,被快感,被激情,被群体极化的氛围干扰。
    一片水看似平静,可你并不知道它有多深。两线作战的恒大,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恒大勇猛前行不假,但在真正的结局到来之前,还是保留一份谨慎为好。毕竟本赛季恒大一无所获也是有可能的,想拿联赛冠军,得问问上港让不让?想拿亚冠冠军,得问问其他亚洲球队让不让?
    当一件事被你想的极度简单,或许这也是走向覆灭的开始,真诚送给恒大一句话:别那么骄傲!(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