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81:“任性”已不能准确定义辽篮

(2015-02-27 14:30:45)
标签:

cba

辽宁

青岛

半决赛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半决赛G1,青岛95-106辽宁。

 

辽斋志异81:“任性”已不能准确定义辽篮

 

    样的逆转,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激情,奏响一曲没有悬念的晋级之歌。

    不夸张地说,我觉得这个系列赛已经可以宣告结束了。有些自大?有些盲目乐观?但真的,作为观众或球迷,真没必要攒人品。辽篮的实力在那摆着,本身能力和实力都高出青岛一筹,而且还有三个主场优势,比赛打到这份儿上,如果还瞻前顾后的,只能说失去看球的快乐。

    这一战,辽宁一度落后20分,但依靠第三、四节精彩发挥,净胜17分,最终106比95赢得比赛。末节惹不起、末节之王、逆转之王……种种大帽子扣在辽篮头上,依然会让人觉得并不踏实。我此前也曾说过,咱不能拿“惹不起”当个性,但一而再再而三上演同一出戏,不免让人觉得:逆转已经不是偶然现象,而已经成为一场战术。打到这份上,任性已经不能准确定义辽篮。

    当然了,季后赛这种节奏和进程,先赢是纸,后赢是钱。郭士强和他的教练组会进行自我调节,稳扎稳打。可另一方面,新闻网站关于辽篮的惹不起、逆转已经提不起人们的兴致。这赛季,新疆、广东、浙江、佛山、北京等球队都曾体验过领先15分以上,最终却被逆转的悲惨遭遇。

    常规赛面对青岛,辽宁两回合三分球十分不给力。首回合,辽宁三分26投9中,第二回合客场打青岛,辽宁三分同样低迷28投8中。最终险些逆转和成功逆转关键在于发动快速反击,用快速反击拆掉青岛联防的套路,郭士强的快,让李秋平根本没有落位形成联防的时间。而本场比赛,当辽宁三分命中率达到30中14,那青岛真的就没什么机会了。

    此役,上半场邓特蒙27分、张骋宇16分,青岛打疯了。的确,我们看到一支激情四射的青岛,看到一支勇猛犀利的青岛,但面对这样的锐气,辽篮还是寻找自己的节奏,逐步提升三分准星,并将比分迫近,直到完成反超。当邓特蒙、张骋宇命中率骤降时,青岛基本喘不上气。老将哈达迪也不可能保持完全的专注度和充沛的体能,加上青岛主力和替补球员实力相差大,而且罗旭东无法出战,对于全队更是个折损。

    半决赛,绝对是考验综合实力的系列赛,即便青岛在某一时间打出疯狂的高潮,但李秋平的球队并不具有持久作战的底气和底牌。反观辽宁,这支球队可能在某段时间陷入低迷,但当第四节比赛开始,他们就像嗅到腥味儿的猎豹,开始奋勇的反扑。那种潜在的战斗力释放出来,能量超乎想象。

    说系列赛没啥悬念,并非贬低青岛,也并非一味迷信辽宁。客观地说,两队这一堆一块在这儿放着,实力差距明摆着。你想想,青岛队能打出上半场那么凶残的表现,最终却输球,这口气真的很难再上来了。李秋平近乎用搏命似的抡拳头猛砸郭士强,可小诸葛最后发现,用了120%力气,还是干不倒辽宁,青岛队真的要摊上大事儿了。面对亚洲第一中锋,韩德君两次隔人劈扣,那种霸气自信,哈达迪还能说啥呢?(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