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5,966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光有“三大利器”还不行

(2015-02-25 12:28:44)
标签:

体育

北京

广东

cba

分类: 篮球那点事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今晚,CBA半决赛首场,北京VS广东。

 

北京光有“三大利器”还不行

 

    对死敌再次相遇,着实吊足球迷胃口。京粤大战,一触即发,是拜纳姆领衔的广东大闹万事达,还是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再次给对手重度一击?

    从北京和广东的历史交战纪录看,在55场对决中,北京24胜31负略处下风。然而,北京男篮在主场比赛中,面对广东的战绩为14胜13负。本赛季,双方各自在主场胜出。在上赛季的半决赛中,经过5场大战,北京淘汰广东,这也使得双方再次遭遇,平添许多话题。

    一直以来,马布里都是广东队苦主,现如今广东队有了拜纳姆,这位悍将能否带队打破广东季后赛不胜老马领衔的北京队的魔咒?老马已经等不及比赛了,甚至声称,“已经厌倦每天和队友打比赛。”不过老马也没盲目乐观,他认为,防守拜纳姆和易建联是关键。

    对于北京队来说,要想取得开门红,不仅需要老马给力,李根、孙悦、莫里斯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比赛走势。有必要多说说李根,如果他能在和广东的比赛中继续有抢眼表现,国家队伸来橄榄枝自不必说,下赛季N多大合同必然会如雨点一般砸向他。李根的等级究竟是多少?毫无疑问,广东是最好的试金石!

    从季后赛比赛来看,北京队场均125.3分,是八支球队场均得分最多的球队,场均24.3次助攻,同样居首。和常规赛相比,北京进入季后赛后,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不禁让球迷更加期待。和整体年龄老迈的广东队相比,北京首钢的优势源于“三大利器”。首先,北京队的联防是广东最忌惮的战术;其次,马布里堪称广东队克星;第三,北京队有总决赛与半决赛淘汰对手的历史,有心理优势。

    然而,北京想要赢球,光有利器还不行。如何破拜纳姆和易建联的挡拆至关重要,当然有些事不可能两全其美。但如果要有所取舍的话,宁可让拜纳姆在中远距离投疯,也不能让阿联等广东“飞行器”肆意攻击篮筐。对易建联双人包夹也好,赌朱芳雨们的外线不灵也罢,只要能切断拜纳姆和广东队其他球员的联系,便是重中之重。宁让拜纳姆得分50+,也比阿联、朱芳雨、王仕鹏们多点开花要强得多。

    拥有易建联、阿德里安与董瀚麟的广东队,内线实力更强。尤其是阿联,他的作用甚至比外援还凶猛。此外,广东拥有朱芳雨、王仕鹏等多位投手,加上拜纳姆的串联梳理。在本赛季广东击败北京的那场比赛中,拜纳姆砍下24分6篮板14助攻,堪称广东逆袭北京的法宝。所以说,北京如何限制拜纳姆和其他4人的对话将是这场比赛的关键看点。(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