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诺依曼90
张诺依曼9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79,267
  • 关注人气:26,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斋志异72:辽篮打广厦杀招都有啥?

(2015-02-02 08:11:52)
标签:

体育

辽宁

贺天举

广厦

季后赛

分类: 情系辽宁队

文/张连杰

 

辽宁究竟拿什么赢广厦?韩德君+李晓旭的内线双塔当然不可或缺;外线的哈德森远程攻击必不可少;杨鸣+郭艾伦双控反击甚至三分需要给力;刘志轩影子杀手的冰冷一击。但,更不可或缺的一个人是……

 

辽斋志异72:辽篮打广厦杀招都有啥?

 

    起云涌的CBA,随着常规赛的落幕,终于可以让教练、球员、记者、球迷纷纷喘口气,三个月大战38轮,如此密集的赛事对于体能着实是考验,更是挑战。常规赛过后,广东坐稳江湖霸主地位,辽宁33胜5负位居次席实属惊艳,新疆最后一轮尽管赢了球,但很不幸,他们被北京首钢做掉了……季后赛首轮对阵如下:广东VS东莞,北京VS吉林;辽宁VS广厦,青岛VS山西。

    佛山103-129新疆,东莞112-104北京,两场比赛的结局让新疆球迷伤心欲绝,是的,实力强大的新疆男篮出局了……他们与其恨北京客场输掉东莞,不如反思自己为啥此前输福建,为啥在崔万军接手后一落千丈。不过也好,新疆队应该是第一支为明年争冠做准备的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吧。

    面对恩师李春江,宏远主帅杜峰给足面子。广厦125-119广东,两广之争,李春江的球队笑到最后,同时终结广东26连胜的彪悍战绩。都说辽宁队季后赛首轮面对广厦,并不理想。但可以肯定的是,任何一支季后赛球队碰到辽宁,同样会不寒而栗。与其说辽宁怕广厦,不如说辽宁怕广厦主帅李春江。首回合的激战,辽宁放开打,别想太多,能正常发挥,干掉广厦问题不大。就怕心有旁骛,想赢怕输。关键时刻,郭士强和李春江的直接碰面,需要锅巴更成熟更老道甚至更凶狠。

    辽宁究竟拿什么赢广厦?韩德君+李晓旭的内线双塔当然不可或缺;外线的哈德森远程攻击必不可少;杨鸣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对球队士气的提升,犀利的突破甚至碰瓷或是杀招;郭艾伦反击狂飙突进上篮,阵地战与内线失联的情况下,也可尝试突破杀伤;刘志轩替补出场后,出现空位,需要及时的三分雨。

    当然,最重要的一个人,贺天举这点能否发挥正常,目前留有一定悬念。这架高炮台的稳定与否,将直接决定辽宁的季后赛前景。好消息是,昨晚辽宁115-107战胜福建,小贺出战20分16秒,14投10中拿到28分7篮板,其中三分球11中8,创下赛季个人新高,距离个人单场最高的9三分仅有1球。首节小贺5中5,其中4个三分,命中率100%,单节14分着实让人看醉了。

    想想过去5场比赛,贺天举的表现真是弱爆了,得分全都在个位数,连强项三分球也仅仅10投2中。当然,这与小贺其中4场出战时间在20分钟以内也有关系,但回过头想,如果小贺状态好,至于被郭士强摁在板凳席上?但愿与福建一战,是贺天举重拾手感和信心的开始,从而以活力四射的状态迎接季后赛。

    如今的辽宁队,不仅仅需要锦上添花,更需要的是雪中送炭。每当比赛胶着时刻,需要贺天举站出来得分!可惜的是,这赛季贺天举整体来说状态起伏大,振奋人心的关键球确实少了一些。

    再看看辽宁和广厦常规赛的两次碰面,贺天举主场拿到2分,三分球2中0,客场拿到9分,三分球5中1。小贺遇硬仗手软,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要想完成进阶,跨过硬仗这道坎,是贺天举朝着巨星迈进的必经之路。当然了,也不能肯定说,广厦就是贺天举的“克星”,毕竟整个赛季贺天举状态都不稳定,恰好那两场低迷,也可以理解。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将低迷的状态刷新,将忐忑的心态归零,放开打,希望辽篮千万别把“一轮游”放在心里,其实坚定的信念往往能在危急关头推你一把,就看你内心够不够坚强。(作者微博:@张连杰87)

 
辽宁VS广厦,你更看好谁晋级?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5-02-02 08:00    截止时间:2015-04-02 08: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